障礙物V.S.藝術品 公共藝術意義何在?

▲安尼施.卡普爾(Anish Kapoor)的作品《雲門》(Cloud Gate)。(圖/翻攝自artnet。)

文/非池中藝術網

由於成本及可見度高,公共藝術往往難以讓民眾滿意,究竟公共藝術只是花納稅錢的大型障礙物,還是能為城市帶來好處的藝術品呢?

將藝術品引入公共區域的作法於1930年代開始,由政府機構策劃主導,儘管一開始的目的是宣傳意識形態,但也為世界各地的公共藝術計劃奠定基礎。

1960、70年代,極簡主義和普普藝術興起確立何謂藝術之後,公共藝術的概念在世界各地也愈來愈受歡迎,許多歐洲國家投入一定資金於公共藝術中。

這樣的理念也體現在非營利組織的建立,像是1977年成立的紐約公共藝術基金(Public Art Funds),旨在實行在地公共藝術計劃。紐約公共藝術基金總監尼可拉斯.鮑姆(Nicholas Baume)告訴《artnet》:「公共藝術最好的地方在於,它提供藝術家一個前所未有的機會,能夠跳出傳統與美術館空間的框架,並透過藝術家,讓民眾以全新的方式體驗熟悉的空間。」…(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47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