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23號颱風米雷將生成?凍北台「氣溫回不去了」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又有颱風?日本氣象廳針對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布警報,預計未來將朝西緩慢移動,未來幾天有逐漸增強的趨勢,可能成為今年第23號颱風「米雷」,因時序已經入秋,引發討論,「台灣颱風論壇」就分析,數據預報此系統變化較大,後續移動方向看法非常分歧,還需要幾天時間觀察。

▲關島熱帶性低氣壓警報,第23號颱風米雷將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關島南方海面發展出一新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未來將向西緩慢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目前距離台灣還有很長一段距離。1日東北風增強,迎風面北東地區有短暫雨,尤其東北部降雨明顯,北台灣氣溫清晨開始也將開始下滑,加上轉陰雨關係,白天回溫不明顯,整天濕濕涼涼,高溫剩22度,和前一天27度相比落差達5度,隨著太陽下山氣溫還會再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帶性低氣壓逐漸增強,有發展為輕度颱風趨勢。(圖/日本氣象廳)

預計2、3日(周三、四)是這波東北季風影響最明顯時候,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低溫下探19度,其他地區則在22至24度之間,氣象局表示,一直到4日之後東北季風稍減弱,降雨、氣溫才會漸緩。

▼東北風增強凍北台,「氣溫回不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