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血諫園長林金連 坐在總統府旁喃語「見小英」

▲蹲坐在總統府旁台灣銀行大門角落。(圖/翻攝自自辦重劃受害者聯盟臉書)

記者歐昶廷/綜合報導

因台中黎明幼兒園將於11月21日拆除,園長林金連日前想以「血諫」方式求見總統蔡英文,未獲回應,31日上午甚至還傳出失蹤消息。所幸,在警方以GPS定位搜尋下,下午3點40分許,林金連被發現蹲坐在總統府旁台灣銀行大門角落,手上還抱著一疊「陳情資料」,口中喃喃細語「見小英」。

不滿政府徵收土地-果菜市自救會絕食、林金連鈍器「血諫」

土地正義、反迫遷議題延燒!因不滿高雄市長陳菊拆十全果菜市場北側住宅,高雄果菜市場自救會於22日展開「絕食行動」,多名成員因此倒下;在27日時,自救會北上蔡英文大安區住處前接力絕食;直至30日上午,高齡72歲的會長吳富雄因排尿障礙、昏倒廁所,結束了164小時的絕食行動。

不過,在高達164小時絕食期間,府方為此並沒有特別回應,反迫遷團體不滿情緒高漲,包含台中黎明幼兒園等多個團體3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抗議政府土地掠奪、強制迫遷;林金連甚至當場情緒失控,一度想以鈍器「血諫」方式,要求蔡英文出面。

▼林金連。(圖/翻攝自自辦重劃受害者聯盟臉書)

台中高分院判決敗訴,黎明幼兒園將拆

黎明幼兒園與重劃會土地訴訟進行中,因不滿台中高分院日前宣布幼兒園敗訴,林金連與果菜市場自救會等多個反迫遷團體,30日聚集蔡英文家前抗議。林金連表示,他哭了、也下跪了,也把陳情書親手交到蔡英文手中,換來得卻是接獲台中法院11月21日執行拆除命令,「高雄市、台南市、台中市的市政府都管不了,小英你是當什麼總統」。

在情緒激動處,林金連甚至一度想以「血諫」方式陳情,在眾人勸說後才罷手;未料,31日上午竟傳出失蹤消息,在警方循手機定位尋找下,失蹤7小時之後,中正一分局介壽派出所警員在寶慶路總統府旁台灣銀行前,終於尋獲林金連。

林佳龍要求,檢討原位保留可行方案

針對黎明幼兒園拆除,台中市府指出,黎明幼兒園屬民間自辦的重劃開發案,在胡自強市府時期進行重劃,由於幼兒園位於道路公園公共設施與住宅區上,民國100年起產生配地爭訟問題。

市府表示,重劃會依《獎勵土地所有權人辦理市地重劃辦法》要求幼兒園拆遷,幼兒園不服而提起訴訟,日前台中高分院判決重劃會勝訴,重劃會依法院判決繳交保證金,申請執行拆屋,法院則限期幼兒園於期限內自行拆屋完畢。

不過,對於林金連的遭遇,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非常關心林金連及黎明幼兒園的狀況,已指示地政局協助幼兒園向自辦重劃會轉達訴求,確認幼稚園所提之合法建物;同時也會要求重劃會檢討補償費合理性,以及原位保留可行方案,以妥善解決爭議。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