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宏/阿扁被拍照氣炸 綠營也很不爽 

▲阿扁被拍很生氣,綠營也很不爽!

文/高達宏

這件事情讓我有點錯愕,我還以為是國民黨的反應,陳菊、王定宇怎麼會變成這樣的不像陳菊和王定宇? 

陳水扁被高雄的黃姓麵包師傅拍下散步影片,除了手持拐杖外,幾乎與常人無異。如今再度被拍下健康散步畫面,陳水扁氣得在鏡頭前向拍攝民眾訓話,還揚言「要提告」!

陳菊呼籲停止對陳水扁不當滋擾。綠委王定宇說這是不禮貌的行為。他表示,基於人與人之間的尊重,沒人會喜歡一個跟你不相關的人拿手機在拍你,當事人若不願意,任何人都不應該去做,這樣是一種不禮貌、騷擾的行為。

生氣、不爽的原因是,拍照的人不是「粉絲」,而是挺藍營的「對敵」。要不然阿扁出席音樂會的照片四處刊登,阿扁可有生氣,綠營可有不爽?

姑且不論阿扁是否承受了政治冤獄,阿扁和綠營人士必須了解,知名政治人物像明星一樣,只要出門步入一般人可到的公眾場合,就沒有隱私權了,他們必須承受鏡頭的瞄準,鎂光燈的照射。他們沒有豁免權,因為他們沒有權力管轄人們的喜歡或討厭。

▲連在總統府上班都會中暑?(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處冷氣開到22度 辦公室基層員工卻熱到中暑

聯合報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指出,蔡英文處冷氣開到22度,辦公室基層員工卻熱到中暑。明顯的這是聯合報和國民黨立委的合作愉快,一個有版面可上,一個有新聞可報。其實這樣的操作民進黨在馬英九執政時也幹過。

可以想像的畫面是,十月底,台灣的天氣仍然非常悶熱,蔡英文和馬英九卻都穿上冬天的長大衣在總統府會面。在這同時,總統府基層辦公事的職員卻都穿著短袖,手拿扇子搧個不停。

突然間,老王倒了下來,癱在椅子上,中暑了。原來在台灣,連在總統府上班都會中暑。日頭赤焰焰隨人顧性命(台語,烈日之下各自求生),小心喔。

北農人事紛擾 柯文哲:吵架不會降低菜價

颱風過後全國菜價飆漲,民眾怨聲載道,反彈甚大。在果菜市場具有價格指標作用的台北市成為矚目之地,而操控菜價的台北農產公司,更成為「大菜蟲」的代名詞。

▲柯文哲:吵架不會降低菜價。

熟悉批發市場運作的農產運銷專家指出,在批發價格要操作菜價,除了以量制價外,還可以自導自演。這就是為什麼,七八九月颱風都沒漲,十月才開始漲。

荒唐的是,菜價失控,農委會居然叫大家去全聯買菜」。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已委託特定通路施行平價蔬菜措施,卻無法有效遏止菜價上漲,關鍵原因在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目前雖然具備颱風期間專案進口的使命,銷售進口冷凍蔬菜平抑物價,但目前官方無法掌握這家公司,導致政策上的專業經營出現問題。

那麼誰有權力掌握這家台北農產公司?就是委託北農經營的台北市。但是大老闆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換總經理韓國瑜、董事改選、推董事長這些人事操作竟然全盤失敗。

此時「滿面全豆花」(台語:面子盡失)的柯文哲竟然昭告大眾「吵架不會降低菜價」。問題是,不吵架菜價還是高漲不下。所以,明顯的是柯文哲無能解決菜價高漲問題。

也可以看出下屆台北市長選舉,連菜價這種小問題都束手無策的柯文哲可以提前說「不要再見」了。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高達宏,在台灣曾任媒體記者,現在美國從事房地產經紀工作,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