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鍋「千隻青蛙湯」!整隻吃下肚再吐骨 阿美族才有這味

▲阿美族傳統料理的「青蛙大鍋湯」。(圖/林小姐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莊雅婷/台東報導

位於台東縣成功鎮博愛里的阿美族重安部落,日前準備2大鍋千隻青蛙湯,讓老一輩的族人回味這項傳統美食,不過,年輕的孩子看到整鍋青蛙,都超驚訝,覺得很可怕!不過,重安部落族人也透露,這可是阿美族才有的傳統特色,青蛙從以前就是個重要食材,也是族人重要的食療。

這兩大鍋的青蛙湯只有煮白水,加幾顆蒜頭。重安部落的林小姐表示,阿美族很注重農業,「青蛙也是重要食材,也是食療方式,像是骨折、車禍、營養不良時,就會吃青蛙做食補。」但隨著工業化社會,農田變少了,已經很少見煮青蛙湯,老一輩族人很有經驗,整隻青蛙吃下肚,只吐出骨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小姐說,一般祝壽多是殺豬,這次選擇用青蛙湯,就是想讓老一輩的族人回味傳統料理,畢竟現在已經不易捕捉,改用人工飼養的方式,且青蛙湯是阿美族才有的傳統料理,很多族人已經好久沒享受這個傳統滋味,大家都很感動,還可以吃的到,覺得超開心,不過,年輕一輩直到當天才知道原來族裡有這項傳統料理,不大敢整隻吃下肚,只吃腿的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