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狗睡覺夢到什麼? 哈佛心理學家:主人的臉和味道

▲毛小孩睡得香甜的時候做什麼夢呢?(圖/記者李依融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狗狗睡覺在想什麼呢?哈佛大學心理學家貝瑞特(Dr Deirdre Barrett)表示,狗狗睡覺的時候都在想著主人,因為狗狗和其他哺乳類的睡眠循環跟人類很類似,內容通常是每天發生的事情,而狗狗通常都是跟主人相處在一起。

貝瑞特表示,哺乳類動物的夢境大概都和人類類似,而狗狗每天跟主人在一起,夢到的就會是主人的臉、味道、怎麼逗主人笑,或是怎麼調皮搗蛋惹主人生氣。其實貓咪也會做夢,但夢境或許較偏向狩獵或追逐獵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貝瑞特是教授也是哈佛醫學院的心理學家,長年研究「睡眠行為」,這次的發表打動許多飼主,第一次知道狗狗無論睡著、醒著腦子裡只有自己,也更加憐惜這些毛寶貝們。

關鍵字: 毛孩狗做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