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待1年返台崩潰? 鄉民列8點打臉「日ATM不是24hr」

▲日本街道。(圖/翻攝自gameover)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對於定居國外抱有憧憬,一名曾在日本打工1年的網友,拿兩地作比較,稱返台後非常不習慣。不過在那邊讀書的鄉民就列出8點打臉,並表示日本確實有許多地方值得學習,但貶低自己的家鄉,並不會凸顯出過國有多厲害、多偉大。

對於之前網友稱「日本到處都有免治馬桶」,原PO表示,像他住的學生宿舍就沒有,而且就算是免治馬桶,外面的還不是一堆人共用;另外,超商賣的東西根本差不多,雖然日本超商有賣炸物,而且也蠻好吃的,但台灣攤販不也有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他倒是很推薦當地超市,在大阪「Life」或「Joshin」都是不錯選擇,像便當、炸物或飯糰等商品,晚上還有半價可以選購。而說到「電車上全都輕聲細語」真的過譽了,他就遇到過一群學生在上面聊天,不至於到吵,但就像台灣火車、捷運上那種一般的聊天。

▲羽田機場江戶小路街景。(圖/東方IC)

鄉民也點出,在日本提款,只有特定時段內免手續費,其他時間費用最高可能要台幣70元左右,「我尊重日本銀行的制度,但還是很崩潰,而且ATM不是24小時,台灣的銀行服務老實說其實很好啊。」

對於日本車輛禮讓行人這點是值得學習,但大阪的腳踏車也一堆闖紅燈的;而他個人覺得,台北公車規模絕對贏大阪,雖然捷運路網不如當地地鐵,不過就車站指標、轉乘及新穎程度,也完全不輸

他表示,「日本有許多優點值得台灣學習,包括地震警報、防災預報 ,還有觀光區硬體的規劃,或是公共運輸與街道景觀,但這背後是重稅與繁雜規定所成就的;我不懂的是,很多人以貶低自己的國家為樂,這並不會凸顯你出過國有多厲害、多偉大,只是比別人多了一點錢買機票而已。」

▲札幌市電。(圖/翻攝自札幌市政府官網,下同)

原PO也說,應該是要想著,怎麼把國外見到的好事情帶回台灣,「以後當你開車時多禮讓行人,行經路口時減速,過平交道時一定會停下來;但我看還是一堆說日本駕駛多好多好,然後自己根本沒在落實。」

網友們看完紛紛回應,「推你,一堆妄自菲薄的業配打工網」、「日本明明有蹲式,去旅遊也看得到,說到處免治真的太誇張了」、「推你的觀念」、「台灣真的也有很多優點壓」;不過也有人笑說,「大阪算日本的國外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