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10元回家...借錢買高鐵票屢碰壁 男子暖舉當場逼哭他

▲石男買高鐵票卻差10元,不斷借錢屢屢碰壁,最後遇到一位善心先生遞出硬幣,讓他當場灑淚。(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10元看透人情冷暖!一名石姓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30日晚間8點要搭高鐵返回台中,但身上錢卻「只差一點點」,不得已,只好向身旁排隊的民眾「借10元」。就在不斷碰壁的同時,後方一位先生突然掏出銅板,問道「10元對嗎?拿去吧!」令他當場感動落淚。

石姓網友表示,因為已經沒有火車及客運的班次,只好搭乘高鐵再轉乘區間車回到台中沙鹿,結果到自動售票機前才發現,高鐵票價要675元,而自己身上只剩下668元,只好退回重新排隊,試試看是否能向其他排隊的民眾「借10塊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男為難了許久後,終於鼓起勇氣向排在前方的男子說明原委,並詢問是否能借10元,而這位男子竟然比手劃腳回應,還用中文小聲地向他表示「我聽不懂中文」。石男當下相當難過「剛剛看到你用的手機明明就中文介面,為了10元也要出賣自己尊嚴,用中文說我不會中文?」

眼見男子不肯幫忙,石男轉而詢問後方的女生,但對方聽聞後直接面有難色地表示「不方便」。正當他沮喪地準備繼續嘗試時,後方突然出現一位先生遞給他一枚10元硬幣,問道「10元對嗎?拿去吧!」石男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愣了一下後接下硬幣,「那瞬間我很感動、感激,我一邊壓抑內心感動,卻又稍微有些激動地說著謝謝,謝謝你,這位先生!一邊接下這10元,道完謝後,我轉過身的同時突然熱淚盈眶......。」

石男表示,「不知道為什麼,那位先生的舉動讓我感動到當場哭了出來,我很謝謝他,讓我有辦法可以回到台中。10元,讓我看到人的自私,卻更讓我感受到了溫暖!10元的善舉,我會記在心裡,謝謝這位善心的先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