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世越號船難300人死亡獻祭? 陰謀論者控朴槿惠邪教計劃

▲南韓世越號船難造成超過300人死亡,有陰謀論者指出是邪教所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近日陷入「閨蜜崔順實干政」風波,同時還被爆出是崔的父親崔泰敏創立邪教「永生教」的成員,讓她現在被稱為「影子總統」。此外,有大陸網友提出陰謀論,指出2年前造成3百人罹難的「世越號」(Sewol)船難,恐怕也是邪教所為,雖然穿鑿附會成分居多,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不無可能。

南韓「世越號」(Sewol)船難在2014年4月16日造成304人罹難、142人受傷,南韓光州地方法院當時宣判,船長李俊錫犯下遺棄致死傷罪等,判決有期徒刑36年;輪機長朴某犯下殺人罪,判有期徒刑30年;其餘13名船員有期徒刑5至20年不等。

據傳言,「世越號」翻船造成數百名學生喪生,船主就是宗教「救援派」創始人俞炳彥,疑似與永生教有所連繫,這次災難並非天災,而是人為韓國民間也傳出船難是邪教的「獻祭儀式」的說法。邪教與政治在韓國的關係錯綜複雜,可謂共存共生,宗教需要政客幫忙擴大影響力,政客則需要信眾來增加選票。

有人整理當年「世越號」事件疑點,指出事故前一天,南韓當局修改相關法律,允許一等航海士代理船長職務,還規定一等航海士可以由總統直接指定;再者,同樣在前一天,學生們原本計畫乘坐的船被換成了世越號,而且船長也在同一天被傳成了救援派的信徒,連負責安管的職員也在同一天被換掉;最有爭議的一點,是前一天港口原本計畫出港的10艘船,都因為大霧而取消了航行,只有世越號決定強行出航

種種疑點都讓「邪教論」的質疑甚囂塵上,甚至有說法是這場船難是為了犧牲300人性命,復活崔順實的父親崔泰民,還有傳言朴槿惠在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後7個小時失蹤,就是因為參加邪教的神祕儀式。

以上諸多傳言當然未被證實,但面對國內對於「閨蜜干政」、「世越號船難」、「邪教說」等眾多質疑,已經讓朴槿惠的民調慘跌到谷底,如何順利面對這場風波,還考驗南韓當局的實力與智慧。

▼南韓總統朴槿惠陷入閨密干政風波。圖為南韓民眾頭戴朴槿惠和崔順實的面具上街抗議。(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