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闖進軌道、禁入也硬擠! 鐵道迷搶拍光華號行為超脫序

▲男子直接闖進軌道。(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被稱作「白鐵仔」 的台鐵光華號,昨天為了紀念滿50歲,上午9時12分列車到站台北站,經高雄開往台東,鐵道迷沿路狂追超興奮,但卻出現許多危險場面,像是有人直接站在鐵軌上拍照,還有禁止進入的區域也被人闖入拍照,不只非常危險,台鐵表示,「已經涉及公共行車安全,將會依法開罰。」

台鐵DR2700型柴油客車光華號在民國55年首度行駛北高,全程只要4小時45分,是在自強號之前、當時最快的交通工具。前年退役之後,特別在今年開出50周年紀念專開列車,上午9時12分列車到站台北站,經高雄開往台東,不只車票搶翻,許多鐵道迷更是擠上月台,距離列車不到1米,相當危險,讓員警不停吹哨警告,「退到黃線後面!」

還有民眾目擊,一名男子拿著相機,直接從月台旁的斜坡,跑下對面的鐵軌禁區內拍照,實在非常危險,還有車廂內明明寫著禁止進入駕駛座的標誌,但有人還是直接開門往裡面狂拍,台鐵表示,「闖進鐵軌的行為不只自身很危險,也涉及公共行車安全,根據鐵路法可以開罰1500至7500元。」

▼光華號。(圖/台鐵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