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義大犀牛奪職棒27年總冠軍 睽違11年隊史總冠軍

▲義大犀牛。(圖/記者歐建智攝)

記者歐建智/台中報導

義大犀牛今天(29日)在總冠軍賽第6戰,9局上攻進3分以4比3逆轉擊敗中信兄弟,奪得隊史睽違11年的總冠軍,也是義大成軍第1座也是最後一座總冠軍,右外野義大球迷灑下紫色彩帶。

總冠軍賽MVP是義大林哲瑄,勝隊優秀球員林威廷、中信兄弟優秀球員彭政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犀牛連同前身興農牛,上一次奪冠是在2005年以4戰橫掃誠泰,2013年義大接手興農牛,該年打進總冠軍賽被橫掃,今年9月宣布易手給富邦,再度打進總冠軍賽,在2連敗4連勝奪得年度總冠軍,隊史第3座、義大第1座及最後一座總冠軍。

兄弟1局下進攻,張正偉率先上場打擊,擊出穿越中間防線的滾地安打,張志豪再補安打,蔣智賢敲出全壘打,兄弟攻下3分,林智勝擊出飛球出局,周思齊獲得保送,彭政閔擊出右外野高飛球出局,許基宏獲得保送,陳家駒擊出投手正面反投球出局。

4局上義大進行反攻,胡金龍敲出安打,2出局後林益全敲出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胡金龍回壘得分。

9局上兄弟換上守護神陳鴻文,林哲瑄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形成內野安打,代打張建銘敲出中右外野方向直擊全壘打牆的深遠二壘安打,攻下1分,林益全游擊上方小飛球出局,高孝儀擊出安打,張建銘回壘得分,高孝儀趁傳上二壘,林威廷安打,陳凱倫獲觸身球保送,義大攻佔滿壘,林琨笙擊出一壘手正面軟弱滾地球,造成彭政閔接球失誤,義大超前比數。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