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5掛彈16發展火力 性能更勝美死神無人機

▲彩虹-5無人機僅一側機翼就可以掛彈8發,數量驚人。(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11屆珠海航展即將於下周開幕,在場外展區一架彩虹-5無人機已完成布展。令人驚訝的是,該機的單側機翼掛載了4個複合掛架,每個複合掛架可掛彈2發;如此推算,僅一側機翼就可以掛彈8發,數量相當驚人。

彩虹-5大型長航時無人機翼展約20多米,具有重油動力、載重大、航時長、航程遠等巨大優勢,其可靠性、安全性大幅提升。其空中巡航時間可達30小時以上,起飛重量可達3噸,可載重量900公斤,空中偵打距離從20公里大幅提升至80公里。

▼第11屆珠海航展亮相的彩虹-5無人機。(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據了解,未來彩虹-5無人機可以與彩虹-4、彩虹-3無人機高低搭配,執行不同的作戰任務,或是編隊使用。通過不同梯度的作戰配合,發揮體系綜合作戰效能。該機並可搭載電子戰綜合系統,執行通信偵察干擾、雷達偵察干擾等任務,對敵進行區域干擾壓制。

靈活性極強的彩虹-5還可投身於民用領域,在航空電法測量和海洋海事巡邏方面大展身手。此物,彩虹-5續航時間超過40小時,航程達6500公里,較美國MQ-9「死神」無人機20小時還要高,整體綜合技術指標優於死神,造價也更為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