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萬人要上街爭平權! 英媒:台灣將成亞洲第一同婚合法國

▲台灣同志大遊行。(圖/記者賴映秀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第14屆台灣同志遊行今日展開。英國《衛報》報導稱,台大教授畢安生墜樓事件使婚姻平權議題再升溫,若未來修法通過,台灣可望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合法國家。

根據《衛報》,台大法國籍退休教授16日於萬寧街住處墜樓身亡,隨即引發社會大眾對同性婚姻的高度討論。超過8萬名LGBT(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與支持者也將於29日走上街頭,爭取婚姻伴侶權。

提出同性婚修法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也指出,畢安生事件的確為婚姻平權聚集了更大的力量,「這樣的故事觸動人心,LGBT群體因此更用力地對政黨施壓。」若未來通過修法,台灣極可能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

▼衛報以畢安生事件為標題報導台灣婚平議題。(圖/翻攝自英國《衛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七里香快渴死!奉茶隊扛水上山

退役上校打臉謝金河:少將才10萬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