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力擋載200隻大狗的卡車 動保人士拚了2天淚看車離去

 

▲狗販載著一卡車的狗狗,愛狗人士憤怒攔車。(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承德市發生一起動保人士攔車事件一輛載著200多隻大型犬的貨車行經平泉縣附近,愛狗人士不讓車子經過,雙方僵持2天,最後含淚看著警方護送貨車離開。河北在7月間也曾發生過運狗車被攔事件,最後由防疫部門將400隻狗暫時隔離安置,但此次救狗行動以失敗告終。

籠子裡裝滿著毛色髒亂、神情哀戚的犬隻,有的狗狗在籠內沒什麼活力、奄奄一息,有些狗狗還能發出汪汪聲,像是在求救一般。被關的犬種有薩摩耶、哈士奇、德國牧羊犬、黃金獵犬、土狗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狗人士表示,運車狗上約有200多隻的大型狗,牠們來路不明,整天都沒吃東西,有的還發燒,甚至有的已經死在車上,傳出陣陣惡臭。愛狗人士還上前逼問司機犬隻是從哪來的,司機說了一句流浪狗後,便不願多談。

雙方在平泉縣西城南路附近發生爭執,從25日僵持到27日凌晨5點,最後由警方協助運狗車離開河北境內,有部分愛狗人士還一度上前跟蹤,但最後在車輛出境後跟丟了,事後,警方便拘留了數名參與此事的愛狗人士。

目前中國大陸沒有法律規定禁止殺狗與食用狗肉,對於狗肉來源與安全檢疫上,也無詳細的衛生規範。每年6月舉辦的廣西玉林狗肉節在近年開始受到輿論壓力,有諸多國內外的動保人士呼籲抵制,並稱玉林狗肉節為玉林之恥。有網友認為,吃狗非常不人道,但也有網友認為,萬物是平等的,若禁止不吃狗肉的話,那雞豬牛羊也都不應吃。

▲可憐的狗狗整天都沒吃東西,看到水搶著要喝。▼20幾名愛狗人士包圍運狗車,不讓司機離去。

▼翻攝自Youtube@Li Wen Ting

關鍵字: 狗肉狗販河北愛狗人士薩摩耶黃金獵犬哈士奇土狗德國牧羊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