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全球鷹」雲影無人機 氣動外形比本尊更厲害

▲「中國版全球鷹」雲影無人機。(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珠海航展即將開幕,不少展品正在緊張佈展中,中航工業成飛集團也將拿出堪稱「中國版全球鷹」的雲影無人機進行展出。從外形來看,該款無人機與美軍的「全球鷹」無人機十分相似,但它採用獨特的連接翼,從氣動外形上看,要比「全球鷹」的機翼更好。

根據《騰訊新聞》報導,此次曝光的無人機外形很像之前的「翔龍」高空長航時無人機,該款新型無人機的發動機進氣口安裝於機體上方,結構類似美國的「全球鷹」,但性能和有效載荷等方面仍遜色於美國。從外觀來看,雲影無人機與「翔龍」也有明顯不同,最大的區別在於垂尾由單垂尾改為V型雙垂尾,對應地增加了尾鰭,以確保縱向的穩定性。

▲工作人員正在安裝「雲影無人機」。(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美國曾對「翔龍」的性能參數進行過報導,全長143公尺,翼展25公尺,起飛重量7.5噸,任務載荷650公斤,最大航程7,000公里,從這些參數來看,「翔龍」要比「全球鷹」小一半。

報導指出,通常連接翼佈局擁有重量輕、剛度大、誘導阻力小、升力係數高等優點,在氣動等效的情況下,連接翼佈局結構重量比常規佈局輕,翼尖的垂直方向變形僅為常規佈局的一半;此外,該型機還採用「全球鷹」沒有使用的翼上小翼,有助於降低阻力、減少油耗,進而提高航時。

▲國產發動機和有效載荷等方面仍遜色於美國。(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報導表示,從氣動效率上看,該機理論上要強於美國的「全球鷹」,不過中國在發動機、結構材料等領域的水準要大大落後於美國,因而讓氣動佈局上的優勢打折扣,這些都會限制該機的巡航時間。另外,在有效載荷,如合成孔徑雷達、紅外偵察裝備上,中國國產系統與美國的最新型號也有差距,但無論如何,這種無人機的研發成功,都能提高中國對周邊的偵察能力,特別是在南海擁有巨大的應用空間。

▼中航工業成飛集團「雲影無人機」亮相珠海航展。(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