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昏倒撞死鋼鐵爸愛子 失業運將、車隊要賠425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計程車司機傅寶勝2015年4月因氣喘突然喘不過氣,失控撞死阮姓及鍾姓騎士。被封為「鋼鐵爸」的阮父自事發之後積極為兒子爭取公道,甚至將愛子的肖像刺在身上。新北地院昨日(27日)判處司機傅寶勝及台灣大車隊需賠償425萬元。

▲傅寶勝因氣喘發作喘不過氣昏厥,車輛因此失控撞死2名機車騎士。(圖/東森新聞,下同)

59歲的傅寶勝在事發前1、2個月就檢查出罹患氣喘,2015年4月19日晚間8時許開車行經新莊新海橋時,因咳嗽不適想使用氣管擴張噴劑,沒想到噴劑已經用完,他一時喘不過氣導致昏迷,車輛因此失控衝向對向車道,分別撞上阮姓及鍾姓騎士,2人送醫後都因傷重宣告不治。

傅寶勝辯稱這一切都是意外,況且事發之後車子毀了、駕照也被吊銷,生活只能仰賴殘障補助及友人幫忙。但法院一審、二審均認為,醫師曾告知病發嚴重可能會喪命,當時出現症狀又發現噴劑用完就應該停車,因此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1年4個月有期徒刑。

▲阮橋本將兒子的肖像刺在身上。

至於民事部分,傅寶勝自事故發生後就失去工作,而台灣大車隊方面則表示,他們並未僱用傅男,只是提供司機載客資訊的平台,無需連帶賠償。不過,新北地院法官認為,車隊在事故發生時曾接到傅男通知,甚至派人來拆車隊的頂燈,且司機加入車隊應接受監督、訓練,因此判決傅與車隊需賠償阮父216萬、阮母209萬,總計425萬元。

對此,「鋼鐵爸」阮橋本27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判決輕重對他們全家來說已經沒有什麼實質意義,但這樣的判決卻攸關社會公益價值及企業經營,「還有個很重要的責任,叫做『社會責任』。」也請台灣的官員、法官們多關心人民的心聲,「小市民的心聲也是小市民永遠的無奈與無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