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嗆辣險要命 婦人吃牛肉麵呼吸困難昏厥

▲ 婦人吃牛肉麵呼吸困難昏厥送醫。

地方中心/ 嘉義報導

嘉義市有一名婦人晚間吃牛肉麵,沒想到突然呼吸困難昏厥,懷疑是牛肉麵太辣所造成,好在及時送醫後無大礙,救護人員研判,婦人是換氣過度所致,醫師表示吃太辣可能是誘發因子。

婦人全身癱軟倒在餐桌前,表情很痛苦,被救護人員緊急送上擔架,並詢問是否有氣喘的毛病。原來這名婦人有氣喘病史,晚間到一家消夜攤吃牛肉麵,沒想到突然呼吸困難,懷疑是吃太多辛辣的食物所造成。

嘉義市消防局後湖分隊小隊長林炫奎表示,「她女兒有表示說,可能牛肉麵有加辣椒,但是是不是那碗牛肉麵引起的,我們就不得而知。」救護人員研判婦人是換氣過度,好在調整呼吸方式,送醫後無大礙。

▼ 救護人員詢問是否有氣喘病史。

但難道是牛肉麵太辣所引起的?店家急忙澄清,店家賴太太表示,「如果特別像別人用朝天椒或是其他的,那個比較辣,我們沒有用,(我們用)一般的辣,一般大眾可以接受的辣。」一名顧客則說,「可能是辣油加太多,沒有量力而為,放太多了,要慢慢加。」

當時婦人吃了一款牛肉麵,加了不少辣油,吃到一半就昏厥送醫,儘管店家強調是一般辣度,大部分的顧客也都能接受,但醫師表示吃太辣,可能是誘發因子,嘉義基督教醫院胸腔內科醫師李世瑜指出,「我們要完全說是辣造成的她這樣子,可能也只能說,有可能沒辦法完全歸類在辣裡面。」

雖然每個人對辣的接受程度不一,但還是要提醒,平時應該要避免太過刺激辛辣的食物。避免類次症狀發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醫師表示吃太辣,可能是引起婦人昏厥的誘發因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