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富比世中國富豪榜 王建林、馬雲位居一、二

2016年10月28日 00:08

▲中國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建林蟬聯中國富豪榜冠軍。(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6富比世中國富豪榜」於27日公布,中國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建林以330億美元的財富淨值蟬連榜首;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則位居第二;騰訊董事長馬化騰摘下季軍。

富比世指出,王建林財富淨值在過去一年增長30億美元;馬雲增長30%,達到今年的282億美元;馬化騰則在去年176億美元的基礎上漲45%。而今年榜單上增長最大、同時奪下排行榜第四位的是順豐快遞董事長王衛,增長145億美元。

▼阿里巴巴主席馬雲。(圖/東方IC)

富比世雜誌高級編輯、中國富豪榜編制人範魯賢表示,「王健林象徵著我們這個時代的中國,擁有全球視野和遠大志向。富豪及富豪家族數量的增長表明,隨著中國結構性改革的推進,蘊藏著巨大的商業機會。」據了解,今年登富比世中國富豪榜的富豪及其家族共有400位。

2016中國前十大富豪如下(以下數字皆為美元):1,王健林:330億;2,馬雲:2ㄑ82億;3,馬化騰:245億;4,王衛:185億;5,丁磊:152億;6,王文銀:138億;7,李彥宏:126億;8,何享健:114億;9,許家印:98億;10,姚振華:95億。

▼騰訊董事長馬化騰。(圖/翻攝自金羊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