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ZDI漏洞懸賞計畫獲評漏洞研究領先機構

▲趨勢科技 Zero Day Initiative (ZDI) 榮獲 Frost & Sullivan 評定為漏洞研究領先機構。(圖/資料照)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趨勢科技27日宣布其 Zero Day Initiative(ZDI)漏洞懸賞計畫榮獲 Frost & Sullivan 評為2015年通報已確認漏洞數量最多的機構。Frost & Sullivan 這家全球領先的研究顧問機構在「2015 年全球公開漏洞研究市場分析」的報告中指出,去年全球所有公開揭露的漏洞當中有49.1%是由ZDI所通報。

Frost & Sullivan 的報告分析了九家機構所提供的公開漏洞資料,從中找出最可靠的漏洞研究廠商和機構。2015年全球通報的軟體漏洞共1,337個,其中ZDI公開揭露的高達656個,較2014年增加了將近91%。此外,ZDI在高嚴重性與重大漏洞揭露方面也是同樣領先,共有420 個,足足比2014年的數量多1.6倍;而ZDI在揭露網站瀏覽器和媒體播放器漏洞方面亦獨占鰲頭。

趨勢科技 Zero Day Initiative 總監Brian Gorenc表示:「過去五年當中,我們發現漏洞通報數量成長了將近170%,而威脅的複雜度和精密度也不遑多讓。我們和各大軟體廠商及資安研究社群長久以來皆保持聯繫,使得安全性在產品研發過程當中占有重要影響。」

Frost & Sullivan 資深產業分析師 Tony Massimini 表示:「事實證明 ZDI 又再次成為漏洞通報總數最多的機構。趨勢科技憑著對保障全球網路安全的熱情,持續不斷且負責任地通報各種漏洞,並且集合廣大資安情報社群的共同努力,寫下了漏洞研究和懸賞計畫的標竿。」

ZDI是2005年由當時的 TippingPoint 所成立,並於2016年3月由趨勢科技所併購,其成立的宗旨是要促進零時差漏洞經由負責任並嚴格控管的方式通報給相關廠商。10月26至27日,ZDI 將於日本東京舉行的 PacSec 研討會上舉辦 2016 年行動裝置 Pwn2Own 駭客競賽 (Mobile Pwn2Ow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趨勢科技網路資安國際刑警ZD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友達第三季獲利46.2億元 年增近四成

友達第三季獲利46.2億元 年增近四成

友達光電27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公佈自行結算2016年第三季合併財務報表。第三季合併營業額為新台幣860.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4%。單季稅後淨利由虧轉盈,攀升至新台幣46.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6.6%。

2016-10-27 14:15

工研院醫材高峰論壇 聚焦醫材產業聚落建構

工研院醫材高峰論壇 聚焦醫材產業聚落建構

在高齡化趨勢下,醫療照護需求仍持續攀升!工研院(IEK)表示,在經濟部工業局大力支持下,「2016醫療電子與器材國際高峰論壇」於26日起連兩日盛大登場,今年以「建構醫材產業聚落、串聯全球商機價值」為主題,邀請各國醫材廠,分享國際醫材市場最新趨勢,搶攻全球商機。

2016-10-27 12:49

日月光第4屆封裝技術研究發表 秀17大研究成果

日月光第4屆封裝技術研究發表 秀17大研究成果

日月光為了能持續掌握市場趨勢,自2011年起即廣邀專業領域教授、研究生參與產學研究合作,並於27日在中山大學國研大樓舉行「第四屆封裝技術研究合作期末發表會」,發表17大研究成果。

2016-10-27 11:59

新創產業救經濟? 童子賢:別再弄個和碩或廣達

新創產業救經濟? 童子賢:別再弄個和碩或廣達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26日出席「智慧城市在創新矽島論壇」,探討打造智慧城市與智聯網跨產業發展策略。童子賢表示,不敢說創新就是救經濟的良方,但建議政府,別再重複投資代工產業,再弄個和碩或廣達。

2016-10-26 14:45

打造創新矽島 施振榮: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

打造創新矽島 施振榮: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

國家發展委員會、經濟部及宏碁2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智慧城市在創新矽島論壇」,探討智慧城市與智聯網跨產業策略。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要落實智慧城市願景,台灣需要一個舞台去整合,台灣向來不缺人才,只缺舞台。」

2016-10-26 12:15

強化競爭力 施振榮:台灣要提升價值而非降價

強化競爭力 施振榮:台灣要提升價值而非降價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26日出席「智慧城市在創新矽島論壇」發表演說,他表示台灣下一步的產業轉型升級勢在必行,「想要強化競爭力,我們要提升價值而非降價。」

2016-10-26 10:10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