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瑞章妻:大陸看到9個生還公民,台灣卻是法規和國旗

▲沈瑞章返台吃團圓飯,「感謝四年多沒被遺忘。」(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阿曼籍漁船輪機長沈瑞章平安返台,他的妻子楊秀慧發出聲明,指控無良船東和公司,要不是海協會王小兵先生、「李先生」和其他善心人士幫忙,丈夫無法回來團聚。

「2014年元旦我們接到一通電話,說到NAHAM3」楊秀慧表示,當時丈夫已經被抓去2年,政府雙手一攤無法協助,船公司更說那是外國船,妳去找外國人。正當家屬陷入絕望,李先生致電表明,有位北京朋友5天前告訴他這個案子,「我花3天時間看完資料,有希望」,儘管政府不願意幫助,可是立委蔡正元非常熱心,兩岸可以通過民間合作,拯救船員,「問題在於,台灣政府看到的是法規法令,看到的是船上掛的國旗,但是大陸方面看到的是9個生還的中國公民,活生生的在索馬利亞遭受海盜虐待。

「李先生說關鍵在於耐心和沈瑞章的身體狀況」楊秀慧表示,從那一天起,就不斷接收營救進度,有好有壞,直到10月某一天,他突然打電話說了4個字:準備出發。楊秀慧癱軟在地大哭,什麼是出發?什麼是出發?「營救成功。」李先生答。

「到廣州才知道,海協會王小兵先生代表大陸方,李先生代表台灣方,他們到好多國家談判、制定拯救計畫。」楊秀慧回憶,薇閣文教基金會李傳洪董事長及蔡中信主任,也默默提供巨大的幫助。

「沈瑞章是民進黨員,但是台灣人有難的時候,沒有顏色,只有骨肉之情。」楊秀慧表示,這次不僅是沈瑞章一個人回來,而是26個人,每個人背後都是一個個家庭,感謝所有善心人士的幫助,相對於船公司、老闆的冷血與無情,甚至在媒體放話逃避責任,「洪高雄、洪振能你們心真狠,我們會為生還者還有3條被折磨至死的冤魂,討回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