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餓一年吃不飽!紅毛猩猩遭拴暗巷 只能抱著自己蜷曲入睡

▲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飼養」動物呢?(圖/翻攝自臉書:Orangutan Information Centr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紅毛猩猩保育組織(Orangutan Information Centre,以下簡稱OIC)在當地時間10月20日,發現了一隻被拴在兩棟建築物之間長達一年的紅毛猩猩。研究人員推斷,小猩猩原本應該生活在野外,在獵人將牠的媽媽殺死以後,被帶來供人飼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將近一年來,明基都只能獨自縮在這狹小的空間內。

小紅毛猩猩明基(Mingky)被發現時,脖子上繫著粗重的鐵鏈,被緊緊栓在兩棟房子間的狹小空間長達一年,因為頭上沒有遮蔽,只能任憑風吹雨打,腳下也只能踩著冰冷粗糙、有著裂縫的的水泥地。因為自小沒了母親,每天晚上牠都只能抱著自己,蜷縮成一團入睡。

▲希望明基可以快速適應野外的生活型態,回到屬於牠的家。

明基的「飼主」宣稱,小紅毛猩猩是被朋友發現的,後來才決定轉由他照顧。可憐的猩猩一直獨自在狹窄小巷內生活,只能以主人天天經過留下的水果為主食,偶而才有一點米飯可以果腹。

為時一年多的惡劣生活,讓明基既無法跟人類相處、也無法適應野外,因為對人類依然存有攻擊性,在OIC發現牠時,還花了許多時間解開牠脖子上的鐵鏈。但也好險救援人員的及時發現,現在的牠已經受到妥善安置及照顧,正等著慢慢適應全新生活,回到屬於牠的大自然。

關鍵字: 紅毛猩猩印尼動物保育巷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