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要栽培更多朱育賢和林凱威 新竹虎林棒球場啟用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 李介蓉/新竹報導

新竹市每年約有400場棒球賽事,但比賽場地不足,市長林智堅向中央積極爭取經費與場地,投入1500萬元,短短不到一年,將閒置空間打造為煥然一新的虎林棒球場(圖/新竹市政府提供),啟用後可舒緩新竹市立棒球場的過度負荷,各級棒球隊也擁有自己的「主場」。林智堅市長強調,要打造完善的運動環境,讓棒球教育向下紮根。

新竹市虎林棒球場今(26)日舉行啟用典禮,新竹香山在地子弟Lamigo 桃猿隊朱育賢和亞利桑那響尾蛇隊林凱威,與林智堅市長共同開球,宣告虎林棒球場正式啟用。

「我們要栽培更多的朱育賢和林凱威。」林智堅市長表示,虎林棒球場啟用後,讓新竹市各級棒球隊不用流浪各處練球,擁有屬於自己揮灑汗水、熱血打球的「主場」,並紓緩新竹市立棒球場賽事頻繁情況,也藉由打造更完善的運動場地,讓棒球運動向下紮根,培養更多棒球選手,增添新竹之光。

林智堅市長說,由於賽事繁多,影響新竹市立棒球場維護場地的時間,因此他上任後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並向國防部協調長期閒置的眷改用地20、22村,將長期髒亂、原本為治安死角的閒置空間,打造佔地5.6公頃的虎林棒球場。

林智堅市長強調,虎林棒球場是集眾人力量合作完成,謝謝議會的支持,新竹市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委柳宗義、總幹事阮瀚逸及成德高中棒球隊教練邱郁達多次會勘,最後完工階段也仰賴成德高中學生協助鋪設投手丘,才能於今日順利啟用。

教育處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基層棒球培訓,除投入1500萬興建虎林棒球場,也改善新竹市立棒球場設施,並進行校園棒球扎根計畫,補助各校社團出外比賽,總計投入超過5千萬,希望帶動新竹市的棒球風氣。

教育處表示,虎林棒球場首場賽事為竹塹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本屆共有全國24隊菁英球隊參賽,23日起開打,尚有3天賽程,歡迎市民及其他喜愛棒球的民眾前來為選手們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