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碎英國夢!法拆除加萊「叢林」 8000難民轉移各地

▲法國政府25日開始正式拆除加萊難民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政府25日展開拆除加萊(Calais)臨時難民營「叢林」工程,原本棲身於此的難民估計有6000至8000人,夏季高峰時甚至曾達1萬多人,有別今年3月時強制拆除的鐵腕政策,這次採取溫和手段,2天來已成功將4000名難民和平轉移到法國各地的收容中心。

位於法國北部沿海的加萊,被認為是前往英國的最後一站,許多來自北非、中東的難民暫居於此,大量移居人口不但導致衛生情況差、還經常發生暴力衝突。英國政府為了阻止非法難民越境,不惜出資建「加萊長城」,預計於年底前完工,如今「叢林」正式被拆,象徵不少難民的英國夢也隨之破碎。

「叢林」拆除前,法國政府給予兩個選擇,在法國尋求庇護或返回祖國,然而仍有一心只想要前往英國的難民,在前晚向警方投擲石塊抗議,警方則回以煙霧彈。雖然曾發生零星衝突,疏散工作開始後,難民轉移的過程卻十分和平,搭乘政府所準備的60台巴士前往各地其他收容中心。25日正式拆除工程,清場作業預計3天後即可完工。

▼難民營被拆,象徵許多難民的英國夢也被粉碎。(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