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國強請辭獲准 新任國安局長彭勝竹26日上任!

▲彭勝竹。(圖/翻攝自總統府)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總統府昨日發布人事令,宣布國家安全局局長楊國強、國家安全局副局長郭崇信已准辭職,均應予免職,總統蔡英文並特任前空軍司令彭勝竹為國家安全局局長。另外,針對國安局長缺席今日上午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安局副局長王德麟也在答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時表示,彭勝竹上午出席布達儀式,人事令26日生效。

對於楊國強請辭一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日前指出,520政權交接後,在楊國強帶領下,國安局無論在確保政府交接平和穩定,或總統、副總統出訪維安部署、國家慶典安全等工作,都有很好表現,總統也表示肯定;而由於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楊國強也數度向總統表達辭意,蔡英文則在再三考量後勉予同意,國安局長一職將由前空軍司令彭勝竹上將接任。

彭勝竹小檔案:

▲年齡:1950年2月12日( 民國39年)出生,現年66歲。
▲學歷:空軍官校52期、三軍大學空軍指揮參謀大學73領班、美國空軍戰爭學院函授班82領班。
▲主要經歷:駐美武官、軍事代表團長、空軍作戰聯隊長、總統府副侍衛長、空軍官校長、空軍參謀長、軍情局長(2005年6月)、副參謀長(2006年4月)、空軍司令(2007年7月)、總統府戰略顧問(2009年7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