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報告寫「一例一休無異議通過」 藍委批觸犯刑法

▲國民黨立委們提出一例一休初審通過議事錄無效的提案。(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吵不完!立法院社福與衛環委員會26日針對「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進行議事錄確認,以確定上次的初審通過結果是否有效。國民黨團指出,當時民進黨召委陳瑩詢問有無異議時,國民黨團明明大喊「有異議、抗議」,但陳瑩充耳不聞,已違反議事規則,因此提案初審通過的會議無效。

為確認議事錄,藍綠雙方今早再度佔領主席台,並拿大聲公不停互槓,但肢體衝突並不多,並無激烈紛爭。由於國民黨立委們強力攻佔,讓民進黨團無法召開會議,因此9點過後召委吳玉琴便宣布休息,綠委們也隨即離開現場。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李彥秀、王育敏、蔣萬安等人則提出10/5日初審通過會議無效的臨時提案。提案指出,陳瑩主持會議時不管現場立委的反對意見,直接宣布會議進行,甚至通過,已違反「立法院議事規則」32條、33條、54條、55條等。

提案也提及,陳瑩開會時不讓勞動部官員上台報告,也違反「憲法第71條」以及「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第8條」的規定。

同時,藍委也指出,10/5日的會議議事綠,並未經下次衛環委員會確認,也沒印給委員,還直接將審查報告送出,報告中還寫到「均經在場委員無異議通過」,嚴重違反事實真相,此事也已違規。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痛批,若立法院長蘇嘉全、秘書長林志嘉不處理,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就觸犯刑法,議事人員也犯瀆職罪,希望立法院能想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