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米津玄師確立樂壇新格局

2016年10月26日 10:51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米津玄師(圖/翻攝自藝人官網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本週風暴必聽單曲:米津玄師/LOSER/Number Nine

推薦期間:2016/10/26-2016/11/01

新生代全方位創作才子米津玄師,不僅成功與當下創作歌手做出市場區隔,又因傾向主流音樂性質,喜愛程度不分男女老少,成為次世代音樂的嶄新勢力,殺出重圍。日前發行加盟日本新唱片公司的雙主打單曲"LOSER/Number Nine",都呈現耳目一新的獨門音樂性,初次挑戰的舞蹈也成焦點,不讓星野源、秦基博專美於前。

米津玄師/LOSER/Number Nine 預告片

以"LOSER/Number Nine"揭開新音樂階段的米津玄師,第一主打歌”LOSER”充滿搖滾、舞曲…等元素,從音樂前奏一開始,身體就不自覺跟著音樂擺動,愈聽愈過癮;音樂錄影帶形式也與過往不同,米津玄師大秀苦練多時的舞蹈,在這支作品上呈現,敬業程度絲毫不輸給職業級唱跳歌手,撈過界的意圖明顯。另一主打"Number Nine”則把R&B元素融入米津玄師式樂曲,為另類的新嘗試,因搭配美術特別展的形象歌曲,在歌詞的呈現上襯托出深度與廣度,十八般武藝都難不倒他,才子都無法再更貼切的形容他了。

LOSER 音樂錄影帶

這張單曲無論是口碑還是成績,都比起過往還要更好,在ORICON週榜更是刷新自身紀錄,讓米津玄師的音樂、美術…等創作實力,得以讓更多人欣賞。由於米津玄師在”LOSER”展現舞技,影片在YouTube上點閱率創新高,接下來的作品是否能為音樂錄影帶編舞,漸漸轉型成歌、舞兼具的創作才子,請大家一同期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