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愛人「寶貝」很肉麻? 研究:76%相戀情侶會互取愛稱


▲稱呼愛人為「寶貝」能讓對方整天心情愉悅。(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習慣稱呼你的愛人為「寶貝」或「baby」嗎?華盛頓大學的社會教授Pepper Schwartz收集了十萬筆資料發現,相戀的情侶中,有76%表示會互相用親暱稱呼叫對方。而國外網站《Elite Daily》分享以下3點告訴你,為什麼女孩被叫「寶貝」都會很開心。

1.讓她一整天心情愉悅
正面的話語能提升正面情緒,也能間接鼓勵正面的行動,所以當你感到開心、愉悅時,你也越能解決困擾你的事情,所以當女孩覺得被愛、被照顧時,除了有助於增進彼此感情外,也能在職場上有更優秀的表現。

2.她相對也會把你視作「寶貝」
正向的詞彙能強化前葉額,提升腦內的認知功能,對於自身有更正面的觀點,同時也會用正向的觀點去看待他人,所以當女孩聽到你稱她「寶貝」時,她也會潛意識把你也當作她的「寶貝」,當彼此都能互相珍惜時,這段關係就會非常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知道有個人願意把自己視為「寶貝」的感覺很好
生活中充滿壓力、殘酷,你可能會逐漸失去安全感,但當你深愛的人在你面前叫你「寶貝」時,你會覺得在自己疲累、生病時,有個人可以給予溫暖,而這種感覺會促使大腦產生催產素,內心會充滿同情及信任等情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