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中街頭裹棉被寫作業 山東小女孩:討厭周末!

▲小女孩街頭邊寫作業邊隨父乞討。(圖/翻攝自沂蒙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臨沂街頭近日出現一名小女孩「紅紅」躲在薄被裡,認真寫作業的神情令人心酸!原來她是周末被爸爸帶出來乞討,所以很不喜歡過周末,據悉,她爸爸要照顧患精神病的妻子和2個孩子,不能出去打工,但一家四口都享受低保,吃飯不成問題,不知為何還要乞討,似乎當成職業,照片露出後,網友都希望她能盡快回歸正常童年。

據《沂蒙晚報》報導,很多人路過沂蒙路、紅旗路口都忍不住放慢腳步,因為在濕冷的街頭,「紅紅」裹著一條薄棉被,坐在小小的桌前認真地寫著作業,旁邊有2個用來乞討的碗,冷風吹起時,她會拉緊身上的被子,繼續埋頭寫著。她則說,「我不喜歡過周末,周末就得跟著爸爸出来」,令人鼻酸。

兩位過路的女士放下零錢,邊走邊討論如何回家教育孩子,「讓他來看看,看看人家這麼艱苦都還不忘學習」,不時有過路市民掏出零錢,放到小女孩面前。報導指出,「紅紅」是臨沭縣曹莊鎮旺南莊小學一年級學生,平時都在學校上學,到了周末,爸爸就會騎著三輪車,帶著她和媽媽出門乞討。

在「紅紅」旁邊、頭髮花白的男子告訴記者,是她的爸爸,妻子有精神病,家裡13歲的兒子還在上初中,因為既要照顧孩子,還要照顧患病的妻子,所以自己也無力出門打工,一家人只能指望低保生活。紅紅的班主任王老師說,紅紅確實是旺南莊小學的學生,在班裡比較活潑,學習成績也不錯,因為剛開學2個月,只知道家庭有點困難,但其他訊息則不多。

很多媒體都曾報導過這家人,網友們也紛紛表達自己的看法,有的媒體和網友懷疑女孩是被控制用來乞討,有的人則全力幫助這一家人,對於社會上流傳的種種聲音,旺南莊村王書記早有耳聞,他說,「他們似乎已經把乞討當成一種掙錢的方式,因此,雖然有社會上的幫助,但這幾年當中他們還是不停地外出乞討」,希望紅紅能盡快結束這種乞討生活,回歸屬於她的童年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