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呆站半小時發不出DM 業務菜鳥1年內拼出月薪10萬



▲從電腦維修工程師成為房地產業務員,王華君分享自身的轉職經驗。(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當初我拿著一疊DM站在捷運站,然後站了大概半個小時吧,不敢發出第一張。」回想起自己剛入行擔任業務,王華君說,派發DM是當初工作上最大的不適應,但短短不到一年,他月薪最高已達到10萬元,是前一份工作薪水的3倍

外型忠厚老實,外號叫小黑,79年次的王華君,當兵退伍之後就陸續在2間科技公司擔任電腦維修工程師,但因為個性相當木訥,加上工作環境封閉,接觸人群的機會不多,因此為了改變個性,他毅然決然選擇在2015年底房市不景氣的時間點,投入房地產,轉職當業務,希望有更多的機會可以面對人群。

不介意自己被冠上「房仲菜鳥」稱號的王華君,採訪當天,他談起自己從電腦維修工程師轉戰房產業務的過程,王華君說,當時家人對於轉職是持反對意見,回家的時候家人都會問,「2個多月了,那你都沒有成交,是不是鬼混完了,該回來了。」他坦言,心情也難免受到影響。

但吃苦耐勞的他,重頭開始學習,除了公司的培訓課程,傳授房產知識之外,他也會和同事騎著摩托車,晃商圈、認識買方以及熟悉區域,同時從賣相評估表(類似於物件評估表)著手,到現場實際觀察屋況,回來之後再和同事討論、分析。

另外,當同事要和客戶去看屋的時候,他也主動提出參與,並多聽前輩如何介紹物件,或是運用公司的軟體設備,查詢附近社區的建案資料來充實自己,甚至一遇到不知道怎麼回應客戶的問題,就當下立即打電話詢問同事,就這樣他一步步累積經驗。



也靠著團隊的幫助,在入行滿3個月的時候,成交了第一個案件,讓王華君相當印象深刻,他說,「這個客戶那天是約晚上看屋,因為那個物件剛好在店裡附近,所以我是熟悉的,接著按照公司所提供的簡報平台去做介紹,介紹完之後他們也確實有喜歡,但當下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我就打給店長。」後來將客戶帶回店裡詳談,經過同事的幫忙,客戶當晚就交付斡旋金,後來也順利成交。

儘管還是「菜鳥」的身分,在2016年5月,王華君與團隊合作,單月一口氣成交了3個案子,當時締造業績破百萬元的佳績,單月月薪達到10萬元,他說,比起上一份工作對應的是機器,更感受到熱情與互動,「上一份工作其實就算每天跑到七晚八晚,得到的只是一句謝謝,可是我們在這一份工作,因為它畢竟不是小金額,它是幾千萬的案子,所以你得到客戶的感謝是不一樣的。」也因為客戶的一句「謝謝你幫我圓夢啊!」讓他感到很有成就感

雖然目前房市冷清,王華君每月仍維持至少成交1〜2個案子,他認為「只要有努力,在這一份工作上面,會得到不一樣的薪資。」對於未來的目標,除了持續充實專業領域,王華君也說,「當然就是希望年薪(能)破百萬,可以把我爸媽幫我買的這間房子,趕快先還掉,並希望3〜5年內可以有機會升店長,朝管理職再發展。」

關鍵字:房仲業務月薪轉職房產房市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看過逾700間屋 邱愛莉:其實買房子沒這麼可怕

許多人努力工作,就是希望能買下屬於自己的一間房子,這對35歲的邱愛莉來說,也是當初接觸房地產的初衷,2012年正式從外商公司轉戰房地產業,到現在,已經看了超過700間的房子,也有不少的收租經驗,她認為..

10/10 08:30

籲年輕人要懂投資 邱愛莉:接觸不代表要投入

台灣薪資凍漲,上班族省吃儉用,才能存下微薄積蓄,不過,房產達人邱愛莉還是呼籲年輕人,應學習如何投資,但同時不代表一定要投入,她將投資比喻成棒球,當站上打擊區時,球來不見得都要打,「你可以學習的是,怎麼..

10/10 17:30

從外商OL變身房產達人 她:挑選工作很重要 

「以前我去面試的時候,很喜歡問一個問題是,如果我很認真,表現很好,我有可能升遷嗎?」邱愛莉回顧過去的職場生涯,特別在挑選工作或是公司上,重視成長性,這也是為什麼她大學畢業後,會選擇做業務的主要原因,她..

10/10 09:00

捷運宅也撐不住 「文湖線」周邊房價跌不休

房市吹冷風,價格持續修正,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台北市捷運「文湖線」周邊房價,24站中僅有「東湖站」價格勉強持平,其餘皆下修有感,而其中又以「科技大樓站」周邊房價年減15.8%跌幅最深。

10/24 15:23

9月失業率3.99% 仍有46萬9千人沒工作

主計總處24日公布人力資源調查統計,2016年9月失業率為3.99%,失業人數為46萬9千人,雖然失業率比8月下降0.09個百分點,但與2015年同月相比,仍上升0.1個百分點。

10/24 09:44

快訊/9月失業率3.99% 較2015年同期升0.1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24日公布人力資源調查統計,2016年9月失業率為3.99%,較上月下降0.09個百分點,但與2015年同月相比,仍上升0.1個百分點。

10/24 09:06

全台違建破66萬件 新北市占3分之1

全台違建數量創下歷史新高!根據內政部營建署截至8月份統計,全台違建數量已破66萬件,占總體住宅數量8%,其中,六都當中又以新北市數量最多,超過20萬件,占全台違建總數將近3分之1。

10/21 18:35

鋼骨宅「新板圖」 6字頭近捷運新埔站

弘春開發建設於捷運新埔站生活圈,推出新成屋鋼骨建築「新板圖」,總基地面積750坪,規劃33〜66坪、2〜4房,每坪開價約66萬元,業者表示,自8月中開始銷售,目前已售出超過一半。

10/21 17:35

市況冷!六都電梯大樓房價 桃園市掉8.9%最慘

在自住客當道的市況,不少購屋族因電梯大樓具有管理良好的住家優勢,而選擇這類產品,根據房仲業者統計2016年前8月實價登錄資料,全台六都電梯大樓房價呈現「北跌、中南微漲」,其中北台灣又以桃園市下跌最多,..

10/21 11:09

中鋼12月盤價上漲3.7% 終止連三跌

中鋼(2002)於19日召開12月內銷鋼品訂價廠盤會議,會中決議,為提高整體下游產業競爭力,決定持穩漸進調漲12月鋼品內銷基價,平均每公噸調漲600元,漲幅3.7%,法人建議,若看好相關市場表現,也可..

10/21 07:1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