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柯P拜會傅崐萁盛讃有機產業 笑求夾縫中生存之道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臺北市長柯文哲22日下午,率臺北市府團隊到花蓮縣政府拜會縣長傅崐萁,並與縣府團隊進行市政交流。

下午四點,柯文哲一行抵達花蓮縣政府,與縣府團隊進行1小時的市政交流,臺北市則由體育局、文化局和教育局,分就2017世大運、醫療照護及北市文化節慶進行簡報。

為行銷2017世大運,柯文哲特地贈送世大運禮盒給傅縣長,傅縣長也回贈以原住民背心、情人帶和茶米禮盒。

柯文哲指出,花蓮不但是觀光大縣,有也是有機作物大縣,今天來看了幾個農會,在有機農業發展方面,不管是技術或行銷推廣都是一流的,臺北市府團隊今天有這個機會來這邊學習,透過意見交流分享,應該會有更大進步。

柯文哲提到,花蓮的族群和諧和多元文化蠻特別的,花蓮有外省、客家、閩南及原住民四大族群,而傅縣長本身是無黨籍,臺灣無黨籍的縣市長好像只有傅縣長和他,所以傅縣長在夾縫中求生存的本領很厲害,值得他學習。語畢,引起台下一陣笑聲。柯文哲自嘲自己在藍綠間被夾的一蹋糊塗,因此他不僅來花蓮學習有機農業,如何把有限資源做最大使用,還有要學習如何在夾縫中求生存。

柯文哲表示,要推動有機農業,就要從學校營養午餐開始。他說臺北市是最大消費市場,若臺北市學校營養午餐做起來,一來有教育學生的功能,二來有穩定的需求量,所以當場指示教育局局長和產業局局長與壽豐鄉農會做後續接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