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情人夢》有客語版!吳政迪變千秋王子壓力大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漫畫改編的日劇《交響情人夢》2006年播出大受好評,但網友沒想到,現在還有客語版本,關鍵的「千秋王子」一角,由金鐘視帝吳政迪擔任客語配音,PTT引起熱列討論,他直呼比演戲壓力還大。

▲《交響情人夢》10年了,許多戲迷難忘此劇。(圖/客家電視台提供)

吳政迪表示,當年此劇播出時他只是國小生,而且在同學間熱烈討論,是一齣很紅的日劇,完全沒想到10年後竟然有配音機會。他為求正確,常常邊配音邊跟客語老師討論,甚至還上網查資料,確認專有名詞沒唸錯。此外,千秋王子在語氣上的反差,例如罵野田妹時連珠炮,冷靜時的沉穩口氣,還有誇張的內心戲,吳政迪笑說常常要「尖叫到轉假音」,才能表示出誇張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政迪客語配音《交響情人夢》。(圖/客家電視台提供)

劇中女主角上野樹里飾演天才鋼琴少女「野田妹」,對「千秋王子」一見鍾情,展開搞笑又甜蜜的戀情。吳政迪被問會不會欣賞「野田妹」類型女生?他說,如果真的喜歡上對方,會像千秋王子一樣願意為對方打理家務,但前提是對方也要有所改變,就算是遇到人生中的真愛,也無法忍受女生一直這樣誇張髒亂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