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之島」增大12倍 海上保安廳估領海增加70平方公里

▲噴發過後的小島面積達2.68平方公里,導致航海地圖需要做修正。(圖/翻攝自海上保安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廳日前公布,2013年小笠原群島「西之島」海底火山爆發後,創造出的全新島嶼,經過調查發現比原先的面積增加12倍大;此外,航海地圖必須要做調整,預估花費半年時間,目前領海推估新增為70平方公里。同時,相關當局將於24日前往實地探勘。

據《每日新聞》報導,距離東京以南約1千公里處的西之島,由於附近海底火山噴發,經海水冷卻後的熔岩形成新型島嶼,並以南、北及東部擴大,2016年9月計算面積為2.68平方公里,是噴發前的12倍大。因此,當前的航海圖已經在6月遭到廢除。

然而,島嶼面積的改變連帶影響領海及專屬經濟區範圍,但目前西之島尚未載入航海圖中,無法獲得國際承認,需要耗費半年時間完成;海上保安廳稱,領海範圍預計新增約70平方公里、專屬經濟區新增為50平方公里。

國土交通省土地院職員會依照經緯度基準的三角點海為基礎,丈量繪製地圖;海上保安廳長官中島敏指出,確保海洋權益的角度看,調查是首要工作,並於24日前往當地勘查。

▼小笠原群島擴大後,經濟海域及專屬經濟區同樣有所改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