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島國「抓GG競賽」夯 後方襲鳥才得分、夾腳罰出場

▲日本超狂「抓GG競賽」!從後方出手才算得分。(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男生在念小學或國中時,總會互相「襲鳥」,還樂此不疲,而東方神秘島國日本,竟然將這個遊戲昇華成一項競賽。這項「抓GG競賽」不僅有特定的玩法,就連場地大小也有相關規範,還相當受到歡迎,甚至還有愛好者將其與角色扮演融合,舉辦「Cosplay抓鳥大賽」,令人看了相當噴飯。

據《日本集合》報導,《日本電視台》於17日播出的「月曜夜未央」(月曜から夜ふか)中,網羅了各項「現在日本人在推動的事」加以介紹,而其中一個就是「抓鳥競賽」(ガッポイ);這項新興運動除了必須在5公尺×5公尺的場地進行外,還有詳細的遊戲規則;例如每支隊伍必須由2人組成,及遊戲時間以3分鐘為限等。

報導指出,攻擊者只有從後方「抓鳥」才能得分,正面襲擊會被判「無效攻擊」,且出界的人就算輸;不只如此,為了防止玩家的手腕扭傷,受攻擊者不能故意坐下,否則也會判輸,且若被抓鳥時「夾腳」,也會受到懲罰,必須暫時離場,隊友就得面對2打1的不利局面。

據報導,「抓鳥競賽」在日本正漸漸受到歡迎,玩家也越來越多,甚至還有愛好者將其與角色扮演做結合,打扮成動漫人物互相抓GG,讓人看了捧腹大笑。對此,推動這項運動的大橋弘典表示,「這是男人的競技,也是『沒有球』的球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