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過當?黑人走路遭上銬 警方稱未行走於白線內

▲雙方拉扯過後,員警打給同仁,並將湯瑪士手上銬帶回警局。(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艾甸那市(Edina)日前有名非裔男子走在馬路上,忽然遭到白人便衣警察質疑,行走於路中央超出到白線外,拉起他的衣服企圖帶回警局偵訊,一旁拍攝的民眾不斷替男子說話,最後將影片放上網認為執法過當;對此,當地警局回應,當時男子渾身散發酒氣,而影片缺乏公正性不予參考。

影片中的非裔男子湯瑪士(Larnie Thomas)感到錯愕,強調自己並沒有超出行人白線,要求警察奧爾森(Tim Olson)將手拿開,不過奧爾森仍強拉湯瑪士的上衣要帶回警局,兩人拉扯後,奧爾森最後打給同仁支援,到場便將湯瑪士銬回押進警車。

在旁邊目睹的蘿雷絲(Rowles)錄下影片,並幫湯瑪士說話「如果走錯可以引導他到對的方向」,質疑警方根本沒有打算要幫助他。影片上傳網路後,引起不少網友撻伐行為過當,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發表公開信,要求警方道歉,將該名員警停職。

針對這起事件,警方聲稱,湯瑪士當時未依照交通指標,且身上充滿酒氣才會上前盤查,而影片有失公平性不能作為參考;而艾甸那市長也回應,涉案的員警是按照流程,因此不會處分,目前當局會再思考解決方案,並撤銷湯瑪士的所有罪狀。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