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北季風帶來沙塵污染 南市環保局洗街長度增4成

▲台南市環保局自10月起啟動應變措施,增加洗掃街長度,加強清除沙塵,減少細懸浮微粒污染。(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秋冬季節東北季風盛行,常將境外沙塵與細懸浮微粒吹進台灣,台南市位處背風面,下沈氣流使得大氣不易擴散,導致細懸浮微粒濃度升高,影響空氣品質,台南市環保局自10月起啟動應變措施,增加洗掃街長度,加強清除沙塵,減少細懸浮微粒污染,籲請市民留意空氣品質監測訊息,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維護健康。

環保局說,每年10月至翌年3月東北季風盛行期間,隨風而至的沙塵與細懸浮微粒驟增。環保局自10月啟動應變措施,增加洗掃街長度,預計至明年3月,可提升40.2%洗街長度,洗街里程從平常每月4530公里增至6530公里,並依日間、夜間流量時段妥善配置作業時段,增加重要路段作業頻率,每月可去除沙塵與細懸浮微粒達90.1公噸,相當於4.3部35噸砂石車的載運量。

環保局表示,今年10月迄今,已配合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啟動6次空品不良應變措施,洗街長度達1372公里,已去除18.9公噸沙塵與細懸浮微粒。

環保局強調,洗掃街道是抑制車行揚塵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之一,洗掃路線以重要道路為主,作業時間盡量避開交通尖峰時段。洗街車作業時,車速須維持時速20公里以下,難免影響其他用路人,敬請市民體諒、禮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