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舞集」推新作 《繁花》交疊台灣女詩人多重身影

▲水影舞集《繁花》。(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水影舞集》今年8月份遠征愛丁堡藝穗節,以《女書》在英國掀起高度討論,更被英國《衛報》評為當周全英最佳舞蹈節目前三名。10月22日《水影舞集》將以最新創作再次跳進觀眾心中,在新北藝文中心帶來《繁花》演出。

編舞家譚惠貞延續近年以「女性意識」為軸心的創作,繼《東方》、《女書》之後,與好友,金曲獎創作歌手羅思容聯手,以舞蹈形式來向台灣當代眾多女詩人致敬,延伸出第三部曲「那方土地那方女人系列」-《繁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譚惠貞此次大玩「詩、形體、歌」的跨界嘗試,將觀眾熟悉的女性詩人詩作融入,如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零雨《關於故鄉的一些計算》、陳育虹《我告訴過你》……等八首詩結合、排序,以吟唱、口白、字幕等方式與舞蹈再成為一個整體表現,企圖舞出女性對自我的定位、多樣價值,勾勒出女性巨大而強韌的生命能量。

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水影舞集》近年十分活躍於國際舞台,曾參與世界三大國際藝穗節(英國愛丁堡藝穗節、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及澳洲阿德雷得藝穗節),成績斐然,今年結合不同時代女性情境的舞碼《女書》大受英國媒體青睞,獲得大篇幅報導和好評推薦演出,更被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特選為當周全英最佳舞蹈節目前三名,獲得許多國外觀眾歡迎。

《女書》將於2016年10月22日晚間7點30分於新北藝文中心演出,演出資訊及售票方式詳可見兩廳院售票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