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武國中偏鄉孩子出國圓夢 兩岸交流開眼界

▲ 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帶領台東大武國中師生,赴湖南長沙進行交流。(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由健康家庭文教基金會策劃,在圓夢天使陳柏峰的支持下,縣長夫人陳怜18日燕帶領大武國中師生一行28人,從大武到長沙進行一場場學術、體育、藝術與文化的交流,使他們開展了最大的視野、也是最悸動難忘的日子。

孩子們先後參訪了長沙市知名的長郡雙語實驗學校、麓山國際實驗學校,以及在中醫領域享有盛名的湖南中醫藥大學。兩校互相介紹、交換禮物總是有許多有趣的對話,長郡的孩子一邊介紹湖南的小吃美食,一邊端出當地最有名的臭豆腐,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而排灣族的舞蹈表演更是驚豔四座,壓軸的大會舞邀請所有的人都一起牽手共舞,彷彿把大武豐年祭搬到了長沙,是最真誠自然的文化交流。

此行重點是入班上課,和大陸孩子一起上了語文課、音樂課、美術課。大陸孩子個個出口成章,詩詞曲劇,皆朗朗上口,一個短短的文學猜謎互動,表現了他們語文素養的不凡。而音樂課孩子們一起學唱花鼓戲,不僅見識了中國傳統音樂也從歌曲中了解湖南文化。孩子於課後,還一直相互以中國詩詞互相出謎來激問同學,是寓教於樂的成功實踐。

在麓山國際實驗學校,語文課老師從姓名出發,討論中國人取名、字、號的學問,分組競賽中大武國中的孩子表現積極,連連得分,也都為自己取了字和號。原定的體育課足球友誼賽,可惜因雨取消。而參觀湖南中醫藥大學,啟發了孩子對中醫的認識和興趣。

校長許志民表示,相當感謝校友陳柏峰與陳怜燕董事長的協助使大武國中的孩子有此學習的機會。縣長夫人陳怜燕也感謝湖南省及長沙市台辦,同時介紹台東的美好風景人文,歡迎長沙市的朋友來台東一遊。陳怜燕鼓勵孩子多看多聽、勇於發問、認真裝備自己成為人才,相信此行對來自偏鄉大武國中的孩子一定有正面的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