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尊神像遭竊變賣500元 廟方擲筊:虎爺出去走走就回來!

▲虎爺神像遭竊變賣。(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51歲的黃姓男子長期失業,日前到北區和中西區的廟宇參拜後,自稱有擲筊得到三個聖杯,就請走了一尊馬爺和一尊虎爺神像,拿去二手市場變賣500元,還有一尊還沒賣,廟方發現趕緊報警,並擲筊問主神,得到「虎爺在廟裡待太久了,想出去走走就回來。」最後警方順利逮到人,依竊盜罪嫌移送。

黃姓男子長期失業,身上花到連零錢都不剩,上個月中旬跑到北區、中西區的廟宇參拜,自稱有擲筊杯詢問是不是可以把神像變賣,得到三個聖杯,因此偷走了一尊馬爺和一尊虎爺神像,拿到二手市場去,各變賣300元和200元,廟方發現神像失竊,先是詢問主神,但都得到笑杯,廟公又問,「虎爺是不是在廟裡待太久了,想出去走走?」

結果馬上得到三個聖杯,廟方便將監視器畫面交由警方,警方沿路追查,終於在日前逮到黃姓男子,並找回被變賣的兩尊神像,黃男供稱,「因為家裡開雜貨店,卻因為經營不善倒閉,沒有工作才會去拜拜,想說可以有好運。」訊後將人依照竊盜罪嫌送辦,虎爺和馬爺則由廟方準備儀式迎回廟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