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賓送五星主廚念大學 「零負擔進修」450萬學費全免

▲國賓飯店和城市科大攜手開設「國賓金廚菁英學苑」。(圖/記者蕭玗欣攝,下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唸到大學。」許多廚師年輕時因為家境問題提早進入職場,無法順利升學,國賓飯店和城市科大攜手開設「國賓金廚菁英學苑」,打造兩年80學分課程,讓飯店的廚師們上大學圓夢,仰德集團更全額補助30位廚師450萬元學雜費,讓廚師「零負擔進修」。

仰德集團與城市科大21日在國賓飯店舉行「國賓金廚菁英學苑」始業式,現場廚師背上印有「國賓學苑」的特製書包及學生證,象徵從廚界向夢想出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賓飯店行政總主廚林建龍表示,從小因為爸媽在外面賺錢養家,沒空沒小孩,只好跟著隔壁眷村媽媽依樣畫葫蘆,做菜給兄弟姊妹吃,在家庭因素下15歲就出社會當學徒,一路爬到主廚位置,「其實我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唸到大學,相信這也是很多人的遺憾」。

林建龍表示,他每天看同人在廚房內穿梭,都和他有相同的人生背景,想繼續升學卻又背負著經濟壓力,「國賓金廚菁英學苑」就是希望能為廚師完成一個求學夢。

▲國賓飯店和城市科大攜手開設「國賓金廚菁英學苑」,雙方進行簽約儀式。

國賓飯店行政主廚凌維廉今年36歲,開平餐飲職業學校畢業就直接踏進社會,他表示,高中唸書時只要看到國文、歷史教科書就只想睡覺,但只要一看到食譜「精神就都來了」,參加「國賓金廚菁英學苑」是希望拿到學歷後能出國唸EMBA,增加自己在管理方面的知識。

凌維廉也說,現在主廚和以前不一樣,「不是躲在廚房做菜就好」,對知識、人員和食材管理都要很了解,有時候靈感來了想做一道菜,「可是想寫成食譜需要有更精確的表達」,這都是要唸了書才能學會的。

「國賓金廚菁英學苑」兩年課程包括「說菜技巧」、「國際禮儀」、「茶藝與美學」、「咖啡賞析」,為了鼓勵廚師學習,同時也設定獎學金,全程出席可拿到「金廚全勤獎」5000元,學期成績前三名,第一名獎勵金2萬元、第二年1萬5000元,第三名1萬元,完成課業的廚師表現良好還可獲得加薪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