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新主機Nintendo Switch影片、規格與5種模式介紹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受到智慧型手機市場衝擊,傳統PC市場、家庭主機市場不管裝置還是內容都有相對應的變化,不過看到智慧型手機帶來的體驗還是「不夠好」的任天堂,在推出 Wii U 之後,今天發表的 Nintendo Switch,提供至少五種使用情境,讓玩家可以自己玩,也可以找朋友一起玩,這才真正讓他們的計畫公開。

Nintendo Switch開發代號為「NX」,硬體方面跟NVIDIA SHIELD概念相同,採用NVIDIA Tegra客製化處理器。從官方介紹來看,這顆處理器完全為Nintendo Switch開發,由 500 名工程師,歷經一年的時間從演算法、架構、系統軟硬體、應用程序、遊戲引擎與外接設備等每個環節重新打造。

配件方面,Nintendo Switch有自己的主機擴充槽、有專用的遊戲手把,機身螢幕兩邊,也有客製化遊戲手把,機身背後有立架,Nintendo Switch 也有內建的儲存空間,可以雲端下載遊戲,也可以透過大小像是 SD 卡的專用遊戲卡來玩遊戲。

這次任天堂公開的Nintendo Switch介紹一共有 3 分 26 秒,這短短的 3 分鐘,展示了該款主機至少五種配置,以及透過包括單人沙發模式、單人行動模式、單人旅遊模式、雙人旅遊模式、四人共鬥模式與電競模式等六種玩法,體驗薩爾達傳說、未知的NBA遊戲、瑪利歐賽車、上古捲軸5:無界天際、新的超級瑪利歐、漆彈大作戰等六種不同遊戲。

一開始Nintendo Switch就像一般家庭主機一樣,讓玩家將主機接上電視、拿起專用遊戲手把,就可以在客廳玩薩爾達。

緊接著,玩家把Nintendo Switch兩邊的小型遊戲手把套入,然後把螢幕主機本體從桌機卡匣中拔出,並且繼續無縫的玩薩爾達。

Nintendo Switch機身背後有支架,可以駕在桌上、接上耳機,讓玩家得以拿起左右兩邊的搖桿,當作是自己的左右手,來一場上古捲軸5:無界天際。

有趣的是,Nintendo Switch 左右兩邊的搖桿,不是僅有支援一個人玩,它也可以支援兩人體驗部分遊戲,好比說讓兩個人在車上玩瑪利歐賽車。

上述的遊玩模式還可以進一步延伸,兩台機器給四個人一起來一場 NBA 對抗賽,不過因為 NBA 遊戲一隊要 5 個人,因此初步猜測,這並不是兩台遊戲機配對,而是 NBA 遊戲的雲端應用,只是讓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一起在戶外暢玩。

除了一般大型遊戲手把之外,Nintendo Switch 左右兩邊的搖桿搭配連接器結合起來,還可以變身個人遊戲手把,以女性玩家來說,反而相對適合她們使用,藉此讓玩家們即便沒有帶著主機專用手把,也可以在朋友家接上電視用自己的主機玩遊戲,當然也可以拔下來直接在戶外玩新的超級瑪利歐。

最後一個模式是電競模式,讓Nintendo Switch的電競選手,可以經過教練指示,帶著自己的主機上陣,和對手來一場漆彈大作戰。

根據任天堂官方介紹,目前已經有超過 48 家遊戲商加入Nintendo Switch的軟體開發行列,包括主機遊戲商、行動遊戲開發商等,內容相信多數都是延伸自 WiiU 生態系而來,不過因為產品型態特殊,行動平台廠商的加入,相信是Nintendo Switch做出的最大改變。

這些模式說明了任天堂觀察電玩產業的變化,以及他們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從中可以看到任天堂提到的「Play More」的開發理念,而這個概念與今年釋出「Playanywhere」的 Xbox 與提倡「無所不玩」的 PlayStation 出發點相似、做法卻不同。可想而知,接下來的 E3,除了 VR,這些家庭主機們,又將因為Nintendo Switch的推出,而開啟新的局面。

Nintendo Switch預計 2017 年 3 月上市。

※資料來源:任天堂NVIDIA

關鍵字:任天堂NintendoNXNintendo Swit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