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報導他是竹聯幫 台中新聞局長卓冠廷今被告誹謗

▲洪男今天上午到北檢按鈴告台中新聞局長卓冠廷。(圖/記者張曼蘋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5年前擔任《自由時報》記者時,曾以「竹聯辦海洋音樂祭 狠榨飯店數百萬」為題,報導該音樂祭的主辦單位為竹聯幫,更稱其中一名洪姓男子因槍砲案被判刑4年4個月遭通緝,且還自稱是「竹聯幫地堂紅鷹會長」。時隔多年,洪男今天(21日)上午10時30分許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

洪姓男子表示,他雖然涉犯刑案,但從未接受過卓冠廷的採訪,更沒有說過自己是幫派組織成員,但卓卻杜撰從動內容,導致他遭警方列管為幫派組織份子,「不實的報導造成我生活上的困擾、沒有辦法找工作、找房子,什麼都不行,什麼事情都不能做。」

至於為何只對卓冠廷提告,洪姓男子解釋,因為他只看到這一篇報導,且主筆跟拍攝都是卓冠廷,「這篇報導真的很誇張,我沒有接受過他任何的訪問」,也想讓大家知道「他寫很輕鬆,當事人卻沒辦法處理後面的事情」,不過自己並不知道卓現在的身份這麼「特別」。

洪姓男子指出,報導中提及的介入土方工程以及夏日海洋音樂祭,自己都沒有被起訴,「他卻先盼我刑,還是他想影響法官?」另外,洪男也在聲明中還提到,卓冠廷如今貴為台中市新聞局長,手握數十億媒體採買,權大勢大,掌握立法、行政大權,「本人雖知其能力或可以左右部分媒體輿論,但仍堅信台灣的媒體從業人員,會秉持發掘事實真相處理新聞,期待卓大局長能夠對誤寫本人為幫派分子,撰寫不實報導一事向本人道歉,還本人公道與清白。」

▼卓冠廷因為5年前的報導,今天遭控告妨害名譽。(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