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列霸凌同學名!日13歲女學生痛苦跳軌身亡 獲獎照被換挨轟

▲日本13歲女國中生遭霸凌自殺,照片獲獎被換,市長挨轟(圖/翻攝自ANNnew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青森縣黑石市舉辦「夏季慶典」為主題的攝影比賽,一張以13歲青森市浪岡國中女生葛西りま(暫譯:葛西理真)為主角的照片獲市長獎,但主辦單位得知這位少女因在學校遭霸凌跳軌自殺後,立刻取消這項獎項,在日本遭到強烈批判。主辦單位20日開記者會對此道歉,也讓葛西理真霸凌事件引起關注。

黑石市長高樋憲20日在記者會上說「因考慮到女學生,取消市長獎;但因女學生的名字和照片已被公布,所以在獲得照片攝影人與女學生家屬的同意後,重新頒發「黑石市長獎」。有缺乏慎重考慮的地方,在此願向女學生的家屬道歉。」

黑石市8月15日舉辦夏季慶典攝影比賽時,這張獲獎照是葛西理真在舞台上跳舞的樣子,燦爛的甜美笑容背後,沒想到竟然藏著讓人心疼又覺得氣憤的「真相」。

日媒報導,葛西理真被拍下這張照片的10天後,因苦於長期遭霸凌,在8月開學典禮隔天跳JR奧羽線鐵軌自殺身亡。自殺當天,她用手機寫下「遺書」,並列出校內幾名霸凌她的同學名字,還寫著:「我再也活不下去了」、「再也受不了了」、「不要再霸凌我了」、「13年來謝謝」。

主辦單位在知道後,以「不符照片比賽的主旨」為由,取消市長獎。此事引起爭議,黑石市市公所到20日下午3點止,共接到300通抗議電話及超過1000封電郵。

女童的父親、38歲葛西剛流淚說「如果沒霸凌的話,我女兒就能領獎,她一定會很高興。一想到就忍不住難過起來,我女兒希望這世上沒有霸凌,想讓我女兒達成心願。」

主辦單位承辦人向市長報告此事,得到答案是「如果被拍攝的人去世,應重新考慮是否評審這張照」。相關人士最後考量教育委員會等機關還在查女孩死因,不公布名字和照片,加上考慮到人權問題,才放棄頒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