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基金想賺錢 要有這4項特質!

投資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每個人投資都要賺到錢,人人都想當市場贏家,但要怎麼做才能成為基金投資的贏家呢?摩根投信調查,投資基金有獲利的投資人,超過半數都具備以下4項特質,包括投資時間長、每月檢視基金投資績效、有停利觀念,以及投資標的夠多元。

摩根投信10月初針對2千多名定期定額投資基金,且有獲利賺錢的投資人進行網路調查發現,結果發現基金投資贏家的特質有以下四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 投資時間要長。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劉玲君表示,將近七成基金投資常勝軍,定期定額扣款資歷超過10年,超過5年的比例甚至高達96%,而中長期投資是定期定額累積財富最重要的原則,最好持續三年以上,才能得到好效果。

此外,由於定期定額是平均成本、長期投資、積少成多的投資方式,因此開始投資的市場時點,並不需要太過在意,即使投資過程中,股價一定會有高低起伏,但高低都買的結果,還是會讓投資成本趨於平均,不輕易因市場的風吹草動而停止扣款,才是擴大獲利之道。

第二, 每月檢視基金投資績效。

摩根調查發現,逾九成(91%)至少每月一次檢視基金績效。劉玲君說,定期定額雖又被稱為「懶人投資法」,定期檢視投資績效是必要的,透過定期檢視績效,可將已達成投資目標的定期定額基金獲利了結,並重新調整定期定額基金的投資組合,才能達到理財投資的最大效益。

第三, 贏家普遍有停利觀念。

投資人最清楚自身風險承受度、理財目標,透過自行設定停損點及獲利點,可檢視投資組合的適切性,以及投資報酬,適時降低損失程度,並進而保障投資獲利。

第四, 投資標的夠多元。

在定期定額偏好上,超過四成(41%)基金常勝軍為中規中矩型,定期定額投資較偏好區域型或全球型基金;逾二成(21%)則為花心博愛型,喜歡分散多元佈局的基金,顯示全球多元分散佈局,是贏家們脫穎而出的致勝兵法。

關鍵字: 投資基金摩根贏家獲利賺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變動星座理財術 教你如何花小錢賺大錢!

變動星座理財術 教你如何花小錢賺大錢!

許多小資男女、年輕夫妻,為了存錢省吃儉用,甚至一天兼兩份差,但存的錢還是不夠用,想要試著投資理財,但僅有小錢該如何投資呢?專家建議,可以嘗試投資權證,利用權證以小博大、槓桿大,下方風險又有限的特性,「花小錢賺大錢」。以下就針對變動星座的特性,提供投資小撇步,讓你操作權證輕鬆上手。

2016-09-20 07:30

存錢好痛苦?6個罐子理財術 讓你玩樂也能存到錢

存錢好痛苦?6個罐子理財術 讓你玩樂也能存到錢

很多年輕人月薪不到3萬元,生活費、帳單扣一扣,總是存不到錢,理財部落客蕾咪表示,月薪兩、三萬元的小資男女,從現有的錢開始管理,可以先把錢變多,初階可使用3信封理財法,將收入分為投資(包含投資自己)、定存、生活花費,若後續想要讓生活更平衡,可以進階到「6個罐子理財法」。

2016-09-04 08:35

中了嗎?這5個理財地雷 年輕人千萬不要碰

中了嗎?這5個理財地雷 年輕人千萬不要碰

年輕人想要透過理財,存到第一桶金,但老是覺得錢越存越少,其實,賺得再多錢,若沒有好好打理,很容易就像水一樣流逝。但若已經嘗試透過理財方式,管理自己的財富,卻還是理不了自己的金錢,你可能是誤觸了「理財地雷」,以下整理5個專家提供的理財地雷,年輕人千萬不要碰。

2016-09-03 00:05

養成5個存錢好習慣 你也能成為有錢人

養成5個存錢好習慣 你也能成為有錢人

在低起薪、投資艱難的環境下,老是覺得存不到錢嗎?其實只要養成好的存錢習慣,並保握「先存錢,再花錢」的原則,透過不斷地練習,就有機會累積屬於自己的一筆財富,以下就整理6個理財專家提供的「存錢好習慣」,透過養成存錢習慣,試著讓你的帳戶,變得越來越有錢。

2016-08-03 00:05

25歲花18個月存到1百萬 金鐘主持人逼自己定存!

25歲花18個月存到1百萬 金鐘主持人逼自己定存!

「存錢這件事就是要下定決心去做」2014年獲得金鐘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的王伯源說,從小就喜歡蒐集錢,高中為了圓當藝人的夢,不斷在表演路上努力,大學規劃提早服兵役,畢業後靠著節目主持工作及多份兼差,在25歲前花1年半的時間,順利存到第一桶金;他理財的秘訣就是逼自己定存、投資自己努力開源。

2016-05-31 00:10

國人存錢難? 6成青壯年月存不到1萬元

國人存錢難? 6成青壯年月存不到1萬元

根據張老師基金會近期一項調查顯示,高達6成的青壯族每月存不到新台幣1萬元,擁有多年財務輔導經驗的張老師基金會社工師黃重仁表示,許多青壯族「把未來的自己當陌生人」,以為賺的錢夠花就可以,每個月都把錢花光,不但無法應付緊急需要,更別說是的保障及未來的退休規劃。

2015-11-25 09:56

談半導體產業 他:別碰到大陸就抓狂,要清楚誰是敵人

談半導體產業 他:別碰到大陸就抓狂,要清楚誰是敵人

談到台灣引以為傲的半導體產業,台灣IC軟體設計大廠、新思科技總經理李明哲說,半導體是台灣最堅強的產業,占經濟成長率7.5%,但目前面臨人才缺乏的挑戰,「這部分需要政府給獎勵、配套措施,但可惜的是,只要碰觸大陸的競爭,大家都抓狂了,都不能談了。」

2016-10-20 17:28

全球經濟回溫 IEK:估2017年製造業產值成長率1%

全球經濟回溫 IEK:估2017年製造業產值成長率1%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20日表示,隨著全球商品價格波動趨緩,刺激貿易出口恢復正成長,預估明年全球景氣將優於今年,而國內景氣在出口表現止跌回升,加上半導體業者持續擴充先進製程投資,帶動機械設備進口回升等因素,預估2017年台灣製造業產值成長率,將微幅成長1%。

2016-10-20 12:28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也符合外界預期。

2024-04-18 15: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