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者多是中下階層? 段宜康抓出原因在「警察」

▲段宜康認為,酒駕者都是中下階層,原因跟警察有關。(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日前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酒駕者中下階層比較多」,引起外界質疑有階級歧視之意,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0日上午在臉書力挺,表示邱太三沒有講錯,因為在實務上,「警察真的極端偏重執行機車騎士的酒測」。

邱太三「酒駕者中,中下階層比較多」言論一出,隨即引起熱議,並被質疑有階層歧視之意,對此,段宜康20日在臉書力挺,「邱太三講錯了嗎?其實沒有」,且邱太三引用的統計數字顯示,因酒駕入監服刑的人,大約有7成是騎機車。

段宜康說,邱太三想強調的是,「因為酒駕入獄的,多半是經濟比較弱勢者;但並不表示開車者酒駕比例低」,且在實務上,警察真的極端偏重執行機車騎士的酒測,尤其在像聯結雙北的幾座橋樑、鬧區邊緣的小巷內,警員埋伏攔車路檢「聞一下好嗎?」的對象,都是機車。

段宜康表示,「抓酒駕」已經是警察記功嘉獎的重要來源,甚至是單位主管升遷的根據,且聽說有主管為了鼓勵下屬努力抓酒駕,讓自己早日升官,除了公家功獎外,還自掏腰包提供獎金。

最後,段宜康認為員警為了績效用力抓機車酒駕,才讓邱太三講出「中下階層」的統計數字,因此呼籲內政部針對這種失衡的執法態度,「認真檢討改進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