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好奇號在火星拍下驚人片段 網友:火星爬蟲類?

2016年10月20日 16:22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昨晚(台灣時間10月19日晚間21點起)才剛把Schiaparelli登陸器的歐洲太空總署,根據「火星天文生物學任務」(ExoMars)所示,目標就是想要在火星表面找出「活體生物」。不過最近傳出眼尖網友發現NASA的無人探測車「好奇號」正巧拍下了火星「生物」的影子,引起眾人議論。

▲突然移動的黑影到底是不是爬蟲類(圖/翻攝於Youtube)

火星生物會如此吸引地球人,乃是因為火星曾被斷定為有過海洋的星體,而海洋為孕育生物之母,若依照演化,在擁有四季的火星上應該也會存在「有機體」,過去不少網友對NASA回傳的照片有高度興趣,無非想要找到生物跡象,因此在9月時還有網友宣稱發現「蛇」在火星上,此說法被NASA反駁,表示這只是一種心理錯覺。

不過以上這段影片,疑似真的看到有「爬蟲類」或「昆蟲」在鏡頭上移動的狀況,但也有網友認為這只是探鑽岩石時所產生的碎屑,無須大驚小怪,各位認為呢?如果對照地球生物演化過程,若這是火星爬蟲類,則是越過了海洋古生物的環境與演化階段,且依照目前的火星大氣而言,未有足夠供給生物呼吸的氧氣,記者認為這應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