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董座仍不起訴 受害者提再議:無良商人只求營利

▲八仙塵爆事件中僅主辦人呂忠吉一人被起訴。(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2015年6月八仙樂園發生塵爆,造成15條人命、484人受傷,士林地檢署續行偵查,除了粉塵派對主辦人呂忠吉被起訴,八仙董座陳柏廷等8人仍處分不起訴,引起關注。對此,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今天發表再議聲明,指出塵爆主因無非是無良商人只求營利、輕忽安全的態度,為了保護台灣孩子日後的遊樂安全,將持續要求司法應就八仙樂園出租違建肇事之責任。

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表示,士林地檢署在不起訴處分書中已認定,陳柏廷等人未經主管機關許可,擴大八仙樂園營業範圍,設立違法之遊樂設施、對外營業,更將遊樂設施出租與呂忠吉辦理派對,確實違反法令,但不起訴處分書最終卻認定八仙樂園僅有行政上違失,「八仙樂園僅出租場地,現場所有安全責任已約定由呂忠吉負擔,因此對入園遊客並無任何法律上的保護義務」,受害者實難服氣。

聲明中指出,死者無法辯駁只能憑靠檢察官公益代言人的身分代為發聲,但檢方竟然只依八仙內部人的證詞,沒有詳加調查就認定八仙樂園就緊急救難、醫療系統、消防設施尚符合法令,顯然與事實不符;另外,八仙樂園於園區水域遊樂設施辦理非營業項目活動,並不符合緊急救難及醫療急救系統所提供遊樂設施使用用途,已由新北市政府裁罰5萬元,但不起訴處分書竟認定八仙已由主管機關備查,已盡觀光業務之義務,顯然跟事實不符。

最後,聲明還提到,八仙塵爆事件是台灣社會有史已來最嚴重公安事件,本件塵爆的主因無非是無良商人只求營利、輕忽安全的態度,讓台灣社會為此付出慘痛的代價,受害者保護協會為了保護台灣孩子日後的遊樂安全,將持續要求司法應就八仙樂園出租違建肇事的責任,讓失責的人負起應負的法律責任。

▼受害者保護協會今天發表再議聲明。(圖/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