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停車擋到她散步 台中女夾「去死白癡」便條洩憤

▲莊女不滿路邊的車擋到她,寫字條洩憤。(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患有智能與精神障礙的莊姓女子有散步的習慣,但她因為不滿路線會受到停在路邊的車影響,便帶著預先寫好「有停車場不要亂停車去死白癡」的字條同行,一遇到有人路邊停車就會夾在擋風玻璃,因此被一名林姓女車主提告,後來被台中地方法院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10日,可易科罰金。

據判決書,莊女去年9月中旬至10月15日清晨都會到大度區遊園路附近散步,但只要遇到路邊停車礙到她的動線,就會夾上用便條紙預先寫好的「有停車場不要亂停車去死白癡」字條,雖然多數被貼的車主都不在意,但因林女甚感羞辱報警,她便在15日清晨被逮,便條紙也被查扣。

莊女因為智能與精神上的障礙,學歷也僅國中畢業,辨識行為違法的能力較差,但她到法院審理時也坦承犯行,並向林女道歉,後來也找議員陪同再次道歉,不過對方仍希望給她一個教訓,因此雖沒有提民事賠償,仍被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10日,可易科罰金,全案確定不能再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