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柴犬想回窩睡覺 霸道貓皇出拳橫躺佔位

 

▲把拔~牠又搶我的位子啦。(圖/網友Lion Che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闕雁琳/採訪報導

貓咪和狗狗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時常會出現爆笑的互動,桃園一隻柴犬「阿柴」想回到狗床去休息,但卻遇到三色貓「阿喵」霸道佔位,橫躺在床的中間像是在說,「這裡沒你的位子,去睡地板」。牠在床的周圍不斷徘徊,試著奪回屬於自己的領土,不過最後還是輸給了聖上的旨意,默默的撇頭離開。

主人表示,「阿柴跟阿喵喜歡各玩各的,平時不太會一起玩,只有睡覺的時候會共睡一張床,因為牠們的體型都不小,經常搶著要成為第一個到狗床的勝利者,因為這樣就可以睡自己喜歡的位置,當貓咪搶到位都喜歡橫躺在中間,讓狗狗沒有地方睡。」影片中,阿喵悠閒的躺在床裡,面對阿柴的攻擊完全沒有要讓位的意思,還頻頻使出貓拳反擊,果然到保住「皇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類似經驗的網友也分享,貓咪和狗狗最好相處的年齡階段是在幼年,此時牠們的思維還較單純,相互之間也較好適應,比較容易培養出親密的感情,而且這種感情會隨著年齡的增長一直延續下去。

因為成貓有很強的領域感,很難接受異類,對於狗狗熱情的接待方式會有反感,可能會伸出利爪攻擊,讓狗狗受傷,導致雙方結下冤仇,因此初次見面最好保持適當距離,等互相熟悉之後在讓牠們慢慢接觸會比較合適。

關鍵字: 柴犬三色貓搶床位佔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