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五月天助陣暖唱!周華健竟說:他們名字我記不住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歌手周華健出道30年,他19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今天唱什麼 華健30心頭好特別版」演唱會,任賢齊、李宗盛、五月天等大咖歌手到場相挺。他們的出場方式相當特別,當小巨蛋中突然響起門鈴聲,任賢齊開門出來後演唱,接著李宗盛、蘇慧倫現身,還與五月天合唱《志明與春嬌》,驚喜不斷讓歌迷興奮尖叫。

▲周華健演唱會五月天當嘉賓。(圖/記者張一中攝)

任賢齊一出場演唱《別傻了》,接著又與周華健合唱《傷心太平洋》,任賢齊笑說人從小聽她們的歌長大,還要「從小聽他們歌的人」舉手。接著是周華健恩師李宗盛出場,他30年前帶著周華健入行,這次同台他們唱了《我有話要說》,還合唱了由李宗盛作詞的《你們》,周華健說:「我已經感謝過你在我音樂人生的影響,現在再次鄭重感謝你。」說完他對恩師深深一鞠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華健演唱會五月天當嘉賓。(圖/記者張一中攝)

再來是蘇慧倫登場,周華健與她合唱《親親我的寶貝》、《親親我的寶貝》,最後的高潮則是天團五月天,他們一出場全場尖叫,周華健先是清唱《志明與春嬌》,周華健說:「真不好意思,別人來是一份車費而已,你們來要五份車費。」不過阿信馬上說:「便當也吃了五個。」周華健笑說:「應該的!」接著他與阿信合唱《志明與春嬌》,周華健特地練了不擅長的台語歌,與阿信合音,他說:「我一直都很喜歡這首歌,但只會唱兩句,這次邀請你們所以還是把整首練起來。」

▲五月天一出場全場尖叫。(圖/記者張一中攝)

周華健說:「他們的確是我的後進,創作也是很佩服的,你看我歌詞都記不住,他們的名字我也記不住,一個人就一月天、二月天、三月天。」說完全場笑翻,周華健接著說:「我不知道耶,原來入行30年有這麼多人情卡可以用,你們知道五月天有多忙嗎?忙到飛天的,再次感謝你們!」阿信則說:「對於五月天來講可以當嘉賓很榮幸,從小就聽華健哥的歌。」說完歌迷噴笑,他隨後又說:「也沒有很小,當時已經國中了。能夠跟華健一起唱歌又是台語歌,真的很高興。」接著五月天演唱周華健的《潑墨》,最後四位大來賓與周華健一起合唱《心的方向》,替演唱會畫下句點。

▲五月天阿信與周華健合唱。(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