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賀屋總料理長客座北投加賀屋 3000元吃得到

點評:整套料理3000元


▲這次「能登饗宴」午間餐宴,特別以「鼓御膳-三段重箱懷石便當」方式呈現前半段內容。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北投加賀屋將於11月17日至11月20日,邀請連續36年獲選日本溫泉旅館百選第一名的「和倉溫泉加賀屋」總料理長宇小藤雄日來台客座,除了將石川縣豐富食材與北陸地酒空運來台、推出「能登饗宴」午間餐宴(之外,晚上將演出日本傳統「庖丁儀式」,來館消費即可免費觀賞。


▲第一層的先付。


▲第二層的八寸。


▲第三層的燒物與炸物。


▲生魚片組合─造里。


▲蒸物。

這次「能登饗宴」午間餐宴,特別以「鼓御膳-三段重箱懷石便當」方式呈現,不同大家認知的一般便當,台灣日勝生加賀屋總料理長柴崎徹表示,這是高級便當,使用高級漆器盛裝來自石川縣的美味料理,最上層是先付、第二層是八寸,最下層是燒物、炸物。除了懷石便當,還會有造里(生魚片組合)、蒸物、飯跟味噌湯。

總料理長柴崎徹還提到,在第二層的八寸裡,有京都名店瓢亭在四百年前首創的半熟瓢亭卵,蛋白部分是熟的,蛋黃呈現的是半熟狀態,問及如何料理,總料理長柴崎徹笑著說不方便回答,再問是是不是快速加熱後再快速冷卻?總料理長柴崎徹含糊的說差不多。至於與溏心蛋有何不同呢?可能就要請大家親自來試試。


▲半熟瓢亭卵。

另外,日本總料理長宇小藤雄表演的「庖丁儀式」,庖丁師會穿戴烏帽子、狩衣正坐於特製的木砧板前,右手持庖丁刀(切割肉類專用的刀為庖丁刀,切菜用的刀則為菜刀)、左手持長筷切解食材,一旦開始動作後全程不得用手接觸到食材。

「能登饗宴」午間餐宴:每位3000元+10%
「能登味覺祭餐宴專案:每位3500元+10%,可品嚐到期間限定的石川縣特別菜單。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